无障碍说明

颜骏凌:上港国安实力相当 超级杯就看临场发挥

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23日,上海上港队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超级杯同北京国安队的较量。“新赛季对于上港俱乐部来说,既是挑战也有机遇。而中超冠军的头衔,有压力也会更加激发我们的动力。”顶着新科中超冠军的名号,上港队将要迎来新赛季第一冠的争夺战。超级杯前,展望球队2019年四线作战的前景,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

2月23日国安和上港将迎来超级杯的较量

很多人都把上港队称之“新贵”,但实际上,至少在过去一个冬天的转会期,该俱乐部迄今没有任何投入,相反则失去头号球星武磊。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迪拜冬训期间,佩雷拉着重演练了新的技战术。在缺少武磊的情况下,上港究竟如何弥补前场火力一定程度的缺失?

上港队在迪拜一共踢了4场热身赛,成绩为1胜2平1负。其中在最后一战,佩雷拉以一套全主力标准的阵容,迎来英冠球队维冈竞技。结果是3比4落败,三名巴西外援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虽然都有破门,但在比赛中所暴露的防守问题,则是令各界感到担心。而且在这4场,上港队每一战都有丢球,场均失球数更是达到2个。

佩雷拉对此也是看在心上。他坚称,即便去年夺取中超冠军,新赛季,还是力求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我所强调的攻守平衡,是当你强调防守时不能忘记进攻,当你处于进攻状态时,也要做好防守的准备。”他明确表示,进攻中有防守,防守中有进攻,这才是足球世界里面的平衡理念。

事实上在去年,上港队联赛30轮一共丢球33粒,同苏宁队并列丢球数最少。强悍的防守能力,被视为球队最终捧杯的原因之一。新赛季,在开发武磊替身的情况下,究竟该如何巩固这一优势,是佩雷拉不可回避的难点。而从迪拜一系列4场热身赛来看,比较受到佩雷拉重视的新人有两位:一个是张一、另一人是重新回到一线队的魏震。这两人都是防守型球员,所不同的是,张一主要司职防守型后腰,魏震则是科班中后卫出身,后者甚至还具备U23球员身份。

对阵维冈竞技,魏震以中后卫角色获得首发。目前来看,倘若新赛季开始魏震还能继续先发,且石柯、贺惯一同在场,上港队确有一定的可能性改踢三中卫。但此举在佩雷拉执教第一年,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倒是博阿斯带队期间,曾经一度喜欢使用352阵型。2月23日对阵国安,看似事关新年第一冠的归属,而从战术角度来讲,也是给予佩雷拉试验新战术的一个机会。

佩雷拉称,“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把全队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比赛状态。”上港队是在2月17日从迪拜返回国内,不到一周时间,他们便将迎来超级杯对决。对于国安,佩雷拉没有任何轻视的态度。特别是去年,球队在足协杯战线的失利,就是拜国安所踢。而且在主场,曾经坐镇主场1比2不敌对手。“北京国安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伍,从去年的战绩来看,大家真的是旗鼓相当。而且,他们现在加强了阵容。和他们的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

作为球员,颜骏凌也有所感,国安这一对手很难对付。尤其是在新赛季,国安队连续补强侯永永、李可和邹德海,很多地方会让人比较陌生。“国安是一支老牌强队,目前在该队阵中,不管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实力都是很强。上港、国安实力不分伯仲,届时这一场超级杯,就看临场发挥。”颜骏凌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