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的2月22日诞生了许多优秀的球星,切特-沃克、范阿斯戴尔兄弟、朱利叶斯-欧文、贾森-威廉姆斯和拉简-朗多都在这天出生,而5届全明星球员丹尼斯-约翰逊则在这天去世。另外数据方面2月22日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球员出生&去世:

1940年2月22日7届全明星切特-沃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绰号“喷气机切特”的切特-沃克于1940年2月22日出生于密歇根州本顿港,他于1962年NBA选秀大会以2轮第12顺位被锡拉丘斯民族队(费城76人前身)选中,而他还曾在1967年跟随民族队夺得了NBA总冠军,整个生涯,沃克曾7次入选全明星,退役之后,他也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并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电影制作人。

1943年2月22日范阿斯戴尔兄弟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范阿斯戴尔兄弟可能是NBA最成功的双胞胎兄弟之一,哥俩都在1943年2月22日出生于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两个人都在1965年第二轮被选中,哥哥迪克加盟了尼克斯,而弟弟汤姆则加盟了活塞,两人都分别三次入选了全明星。相比起来,哥哥迪克的生涯更加辉煌,作为“最初的太阳人”被菲尼克斯市民所铭记。

1950年2月22日“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朱利叶斯-欧文在1950年2月2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东梅多市,不管是ABA还是NBA时代,“J博士”都是最杰出的球星之一,整个职业生涯,他曾在1983年跟随76人获得NBA总冠军,还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还是唯一一位在ABA和NBA都获得过常规赛MVP的球员,而他最著名的时刻之一应该是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使用了罚球线起跳扣篮。

1968年2月22日全明星内线贾森-威廉姆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贾森-威廉姆斯可谓是NBA球星长河中不起眼的一颗星,但他依然在1998年的全明星赛场上留下来自己的身影。1968年2月22日,他出生于南卡罗莱纳州里特市。之后他在圣约翰大学打出了名声,并在1990年选秀大会以首轮第21顺位被太阳选中,曾效力于费城76人和新泽西篮网(布鲁克林篮网前身)。1999年,因为膝伤威廉姆斯宣布退役。

1986年2月22日4届全明星拉简-朗多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1986年2月22日,拉简-朗多出生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他在2006年选秀大会以第21顺位被太阳选中,随后就被交易至凯尔特人,幸运的是,他跟随2008年的凯尔特人“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得到了NBA总冠军,还曾4次入选NBA全明星,3次当选联盟助攻王,2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2007年2月22日5届全明星丹尼斯-约翰逊去世

绰号“DJ”的丹尼斯-约翰逊在1976年选秀大会被超音速(雷霆前身)摘下,生涯曾效力于超音速、太阳和凯尔特人,整个生涯他曾三次获得NBA总冠军,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还曾6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阵,2007年2月22日,丹尼斯-约翰逊因病去世,享年52岁。

历史瞬间:

1985年2月22日“冰人”乔治-格文生涯25000分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1985年2月22日,马刺客场以118-111分战胜太阳,绰号“冰人”的乔治-格文也在这天收获了自己生涯的25000分(ABA和NBA合计),整个职业生涯,格文连续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4次获得NBA得分王称号,他还在1997年入选ABA史上最佳阵容。

数据之夜:

1962年2月22日拉塞尔36篮板击溃民族队张伯伦61分力退老鹰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1962年2月22日,比尔-拉塞尔和威尔特-张伯伦这对宿敌在这天都有疯狂表现,在面对锡拉丘斯民族队(费城76人前身)的比赛中,比尔-拉塞尔成为全场比赛的焦点,面对哈尔-格里尔、拉里-科斯特洛和多尔夫-谢伊斯,拉塞尔一人砍下18分36篮板,帮助凯尔特人以134-106大胜民族队。

同天威尔特-张伯伦也展现了自己的全面能力,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主场对上了圣路易斯老鹰(亚特兰大老鹰前身),面对克利夫-哈根、兰尼-威尔肯斯和鲍勃-佩蒂特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威尔特-张伯伦依然轰下61分26篮板,帮助勇士以139-121战胜了老鹰。

1974年2月22日鲍勃-麦卡杜52分仍负凯尔特人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鲍勃-麦卡杜可谓是NBA“得势不得胜利”的代表球星之一,即便曾经跟随湖人夺得两次总冠军,但是在他的巅峰时期,鲍勃-麦卡杜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1974年2月22日,效力于布法罗勇敢者(洛杉矶快船前身)的鲍勃-麦卡杜即便全场得到52分22篮板,但还是无缘一场胜利。最终勇敢者队以109-116不敌凯尔特人。

1978年2月22日古斯-威廉姆斯单场送10抢断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绰号“巫师”的古斯-威廉姆斯的1号球衣已被超音速退役,而他确实在这支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曾在1979年帮助超音速获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而在1978年2月22日,面对新泽西篮网(布鲁克林篮网)埃迪-乔丹和凯文-波特组成的后场,他全场得到了31分10抢断,帮助超音速以94-83战胜了篮网。

1986年2月22日马克-伊顿单场送10封盖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绰号“猛犸象”的马克-伊顿就是那个年代爵士的内线保护神,在1986年2月22日爵士主场以105-97战胜太阳的比赛中,面对太阳中锋詹姆斯-爱德华兹,爵士内线马克-伊顿全场得到9分13篮板10封盖2抢断的准三双数据,最终帮助爵士以105-97取得一场胜利。

1989年2月22日马努特-波尔单场送12封盖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凭借7尺6寸的身高和一双长臂,来自苏丹的马努特-波尔也在NBA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就在1989年2月22日勇士客场挑战马刺的比赛中,马努特-波尔大秀防守功力,替补出场的他全场得到7分12封盖6篮板的数据,最终帮助勇士以118-107战胜马刺。

1990年2月22日约翰-斯托克顿22助攻撕裂快船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作为NBA历史助攻王,约翰克顿的组织能力自不用说,而在1990年2月22日,约翰-斯托克顿率领犹他爵士挑战洛杉矶快船,而斯托克顿则大展身手,在进攻端无所不能,全场得到24分20助攻,帮助爵士以116-102轻取对手。

2009年2月22日韦德50分仍负魔术

历史上的今天:朗多J博士出生 闪电侠空砍50分

2009年2月22日,韦德率领热火客场挑战魔术,当时的魔术云集了特考格鲁、拉沙德-刘易斯、德怀特-霍华德和戈塔特等一干名将,即便韦德30投17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50分,可是还是不能阻挡魔术7人得分上双,最终热火也以99-122不敌魔术。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