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准状元受伤引发考辛斯共鸣 骂脏话怒斥大学篮球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文/Nick Friedell ESPN撰稿人) 在此前杜克对阵北卡的比赛中,准状元锡安-威廉姆森膝盖受伤,当外界纷纷将矛头指向球鞋时,考辛斯却指责起了大学篮球,他认为,在大学打球加重了球员的风险。

准状元受伤引发考辛斯共鸣

“好吧,我现在只知道,大学篮球就是个bulls---(脏话)。”考辛斯说道,“大学篮球和NCAA就是一个bulls---,所以,我对他(锡安)的建议就是,‘为你自己和你的家人做最好的选择。’”

考辛斯继续说道:“很显然,在规避风险方面,大学篮球对你没有任何帮助,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状元,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已经可以为下一个级别的比赛做准备,这就是我的观点,我把我所知道的都说了出来,很显然,当我还是那个年纪的时候,我很享受这些大学经历,但是,这距离你达到最终目标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所以,他需要做出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选择。”

在此前的比赛里,锡安-威廉姆森因为“踩爆”球鞋,而滑倒受伤,幸运的是,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在考辛斯看来,大学篮球里充斥着各种黑幕和不公平。

“我喜欢我在大学时的经历,我觉得,那是我篮球生涯里最好的一段岁月,不过,话说回来,你可以看到,NCAA的运作有多么龌龊,我之前看了一篇文章,杜克对阵北卡的比赛门票高达2500美元甚至是3500美元,那些人都是冲着锡安-威廉姆森来的,而他又能够得到多少?事实上,这些球队里的球员打这场比赛又能够得到什么好处?哪怕他们只是为了得到20美元或是一顿免费的午餐,他们就会背上坏孩子的名声,会被看做是恶棍或是不可教,所以,大学篮球就是个bulls---。”

NBA在2020年之前不会废除选秀年龄限制,不过,发展联盟已经找到了替代方案,他们将会为那些年满18岁,但尚未获得选秀资格的潜力新星提供12.5万美元工资,这将会打破NCAA对人才的垄断。对此,考辛斯也支持未来的年轻球员前往发展联盟。

“进入发展联盟的这个路线对年轻球员会有帮助。”考辛斯说道,“显然,现在大学篮球已经不再受欢迎,你已经能够在发展联盟里见到一些年轻球员,随着时间推移,会有更多的人出现在那里。”

“球爹”拉瓦尔-波尔曾经自创了JBA联赛,对此,考辛斯也坦言,老波尔的小联盟对于帮助年轻球员方面也做出了贡献。“拉瓦尔-波尔做了件很不错的事情,我觉得这很棒,虽然人们嘲笑他愚蠢,但他要做的就是帮助那些孩子,他了解大学篮球的水准,他也知道那里的腐败,他看到了他自己几个孩子所经历的事情,很显然,篮球是一个新潮的东西,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加入进来,为培养年轻球员做出贡献。”

在考辛斯看来,联盟的“One-and-done”规则(必须在大学打一年才能够进入NBA)的做法并不可取。

“我真不明白这究竟有何意义?”考辛斯说道,“18岁和19岁以及17岁和18岁究竟有什么不同?当时的你都很嫩,都很年轻,都不太成熟,那区别究竟在哪儿呢?你需要经历更多的事情才能成熟起来。”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