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内线又一杀器?归化白熊蹂躏波斯禁区 弥补日本最大短板

日本归化作用显著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2019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今晚正式打响,日本队前往客场挑战伊朗队,这场比赛日本队打的积极主动,队内球员法泽卡斯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出场31分钟,投篮16中10,拿下26分8篮板,带领日本97-89战胜伊朗 。

伊朗队备战前出现状况,球队两位老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因为和国家队合同没谈拢,将不会代表伊朗参加即将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预赛第六窗口期比赛,这将造成伊朗队的实力下降。上一个窗口期比赛,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就没有代表伊朗队在世预赛中上场,随后伊朗输给澳大利亚队,但后来他们客场击败了菲律宾,球队的成绩为7胜3负,目前排在F组第二名,出线希望很大。

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缺阵对于日本队来说非常有利,日本目前以6胜4负排在F组第三名,如果他们接下来拿下伊朗和卡塔尔,那么就将顺利获得世界杯的出线权,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日本非常重要。另外这场比赛日本队的核心球员,目前效力于NBA灰熊队的渡边雄太和征战NCAA的混血球员八村塁并没有参赛,这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影响。

比赛开始后法泽卡斯首发出场,他的表现非常活跃上来就命中一记中投拿下日本队的首分,此后他进攻机会不多,但一直努力为队友创造机会,在他的策应下日本队多点开花,比分上一直领先伊朗队。

此后他通过罚球继续取分,接下来他展示了自己柔和的手感,当时他在右侧弧顶接球,持球杀向禁区一路跌跌撞撞艰难将球抛向篮筐,只见篮球滚了好几圈还是进了篮筐。

次节上场后他又变身篮筐守护者多次拿下关键后场篮板,接下来他又展示了自己的传球功夫,当时伊朗的罗斯塔姆博上篮不中,法泽卡斯拿下篮板后一个长传给马场雄大,后者直接起飞来了一记劈扣,这球直接扣停了伊朗队。

此后不久他在篮下接球,侧身打板上篮命中并且还造成犯规,一记精彩的2+1表演完成,接着又通过罚球继续涨分,随后半场比赛结束他已经拿下14分,带领日本55-45领先伊朗10分。

下半场再战比赛完全变成了他的进攻表演,我们看到了他的全面进攻技术,勾手,中投,内线强打,造犯规样样都来,在他的强劲攻击力带领下日本依旧保持10分以上分差。到了末节伊朗队虽然疯狂追分,但之前挖下的分差大坑根本无法填平,最终日本97-89拿下伊朗,而法泽卡斯表现出色拿下26分8篮板。

法泽卡斯身高2.11米,体重107公斤,是一个标准的内线球员,2007年法泽卡斯在NBA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第34位被独行侠队选中,还曾效力过快船队,今晚他向我们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堪称亚洲赛场的又一内线杀器。

截至目前法泽卡斯代表日本男篮打的比赛球队保持全胜,今晚他再次拿下26分8篮板,从数据上看法泽卡斯都称得上是亚洲一线内线球员,对于日本男篮来说想要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必须期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打出出色的表现。而若是日本男篮能够拿到世界杯门票的话,在未来的世界杯,法泽卡斯+八村塁+渡边雄太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阵容,但唯一可惜的是这三人至今没有在一起打过球。

拿下这场比赛后日本队已经超越伊朗排名本组第二位,接下来他们只要拿下卡塔尔就将顺利出线。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