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袋鼠军团派“四队”仍获大胜 澳洲男篮几成亚太梦之队

澳大利亚优势巨大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亚太区第六窗口期比赛开打,不出所料的,即使阵容中有10名球员没有参加过世预赛这样的大赛,澳大利亚依然以81-60兵不血刃地大胜拥有归化球员的哈萨克斯坦队,取得6连胜,以10胜1负的战绩高居F组的首位,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他们在亚太区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

从2017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澳大利亚就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即使本-西蒙斯、米尔斯、艾克萨姆、贝恩斯等NBA球员没有回归,“袋鼠”仍能依靠一帮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大杀四方顺利折桂,无论是中国还是伊朗都难以阻挡澳大利亚的脚步。

在夺得了亚洲杯之后,澳大利亚变得愈发不可收拾,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他们以绝对优势碾压了日本、中国台北和菲律宾,好在日本召回了渡边雄太和八村塁,再归化了身高2.13米的费泽卡斯,才趁机1分险胜了澳大利亚,送给后者入亚以来的首败。可是从那之后,澳大利亚又变得难以战胜,以近30分的优势击杀伊朗,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之流更是螳臂当车,澳大利亚难求一败。

不光是成年队,青年队澳大利亚的优势更大,他们在去年接连获得了U16和U18两届亚青赛的冠军,携手大洋洲邻居新西兰将亚洲传统豪强伊朗和韩国纷纷挤出四强,让这些球队的球员从青少年时期就失去了感受世界大赛的机会,想想都觉得可怕。

强势的澳大利亚让中国等亚洲篮球强国只剩下了亚运会,这一鸡肋赛事还可以品尝到冠军的滋味,正是因为如此,菲律宾才冒天下之大不韪大玩退出和回归的伎俩,甚至还归化了NBA强援克拉克森,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其他亚洲大赛因为澳大利亚的存在只能去争第二。

雄厚的阵容储备和高人一筹的身体素质让澳大利亚在亚洲横着走,据悉为了备战篮球世界杯,他们将在今年夏天邀请美国、西班牙等世界强队热身,根本就不陪亚洲的球队玩儿。

正是因为如此,澳大利亚本次世预赛大胆地招入了10名从没参加过世预赛,甚至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菜鸟奔赴客场,说是他们是“四队”毫不为过。而他们的对手哈萨克斯坦上一个窗口期在客场击败了菲律宾,实力不俗,而且还归化了美籍后卫克莱蒙斯,所以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但就算是这样,对上澳大利亚也不够看,除了首节之初还能与“袋鼠”抗衡一阵外,之后两届哈萨克斯坦均只得到8分,哪怕主场观众把喉咙都吼破了,“草原狼”在澳大利亚人凶悍的防守之下还是频频打铁,比赛从上半场结束就已经失去了悬念,下半场完全就是澳大利亚青年军的练习赛,若不是最后时刻客队有意试炼阵容,哈萨克斯坦会输的更惨。全场比赛,澳大利亚的篮板球以48-29领先了近20个,其他技术统计也全面占优。

下一站,澳大利亚依然继续在客场征战,他们的对手是伊朗,缺少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波斯铁骑”估计很难对澳大利亚构成任何威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夯实整个澳大利亚联赛的整体水平,澳大利亚篮协正在筹划推出次级联赛,一旦这个联赛良好运行,未来在亚太区他们将会变得更加难以击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