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声援国安铁闸:金玟哉为钱去中超挺好 强过盲目追求梦想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自从韩国当红球星金玟哉加盟北京国安后,不断有韩国媒体和球迷对他的选择表示质疑。不过近日,韩国媒体“hankooki”却认为,很多对金玟哉的批评是不对的,此外很多韩国足球界人士也对金玟哉的选择表达了支持。

韩媒报道截图

韩国媒体表示,之所以球迷对金玟哉加盟北京国安感到失望,最大的原因是之前在他身上寄予的希望太大,认为他一定要去欧洲踢球。另一方面,韩国人长期以来担心“如果球员去中国踢球,最后自然而然也变成了中国水平”,长此下去对韩国国家队的水准提升不利。但是在金玟哉的转会问题上,球员的选择也应该得到尊重。

在接受“hankooki”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足球圈人士指出:“球迷们可以很轻松的说:金玟哉一定要去欧洲、即使收入下降也在所不惜。但如果是他们自己的人生面对同样的选择,他们会和金玟哉的选择相反吗?如果你眼前放着触手可及的巨大利益,你会毅然放弃而去追求虚无缥缈的未来吗?键盘侠说的话都很简单,因为他们肯定不会为球员的人生负责。”

他还表示:“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追逐年薪和更高待遇的球员比比皆是,这就是这个职业的特点。无论是哪个国家的球员,选择加盟什么样的球队,都是他们的自由。对于球员来说,能参加比赛也是一个重要的选择因素。”

一家足球经纪公司的代表,同样认为不应该指责金玟哉前往中超的选择:“俱乐部愿意为球员支付高额的转会费和年薪,是因为他们需要得到最优秀的球员。作为职业球员来说,应该考虑这些问题。与其放弃金钱、盲目前往连出场时间都得不到保障的欧洲五大联赛,选择能够获得更多表现机会并给予自己保障的球队,也许会更好。而且,为什么球迷总是要指责球员呢?现在韩国的年轻人放弃创业、纷纷选择考公务员,不也是追求更安逸的生活吗?”

“创造了这种社会氛围的国家,却总是对球员说:你应该追求挑战。这真是一种讽刺。球员也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活在韩国这个社会里,他们也想追求稳定的生活和待遇更好的工作,有什么不对吗?”这位代表总结说。

“hankooki”表示,即使金玟哉等韩国球员,是为了追求金钱而加盟中超或者西亚联赛,他们也没有理由受到指责。与其批评那些追求金钱的球员,倒不如给那些愿意主动放弃经济待遇、去追求职业生涯更高层次的球员以更多的掌声和鼓励,如果能够形成这样的社会氛围,对韩国足球来说才是更好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