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莱尼:加盟鲁能不为钱 我本能在豪门再踢2年

文/周佳骅

在为曼联效力近5年半之后,马鲁万·费莱尼结束了英超生涯,并转投中超豪门山东鲁能(签约3年,合约总价高达1040万英镑)。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他表明了对这次转会的态度:“我觉得是时候走出这一步了,我为自己的决定(指加盟山东鲁能)感到高兴,我进入职业足坛已经超过12年的时间了,任何事都非常顺利,我为自己做主,而且不会感到后悔。”

在不少比利时球迷看来:刚过而立之年的费莱尼,仍在欧洲大有可为,可为了大合同,他却选择转投山东鲁能。对此,“蓬蓬头”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现在加盟山东鲁能,是因为他们已经对我感兴趣很多年了。我觉得是时候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文化和新的人生了。是的,我现在只有31岁,但我签了3年合约,在这之后,我就已经34岁了。如果我到那时再去中国踢球,那实在是太晚了。”

费莱尼在曼联

事实上,费莱尼曾收到一些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但他顺从自己的内心,决定来华继续职业生涯:“我本可以加盟一支欧洲顶级球队,并在那里再踢2年的时间。对我来说,这没有任何的问题。但在英格兰待了10年并踢了350场比赛之后,我是该走出这一步了,我为自己的决定(指加盟山东鲁能)感到高兴,我进入职业足坛已经超过12年的时间了,任何事都非常顺利,我为自己做主,而且不会感到后悔。”

对于过往的一切,费莱尼感到非常骄傲:“我曾在标准列日效力,这是比利时最伟大的球队。在那里功成名就之后,我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登陆英超,并为其他比利时球员打开了一扇大门。

在埃弗顿我表现地不错,在曼联,我也拿过国内杯赛以及欧联杯的冠军,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座英超奖杯。但是,我不再憧憬回到欧洲顶级联赛踢球,至于比利时联赛,那又有何不可呢?”

费莱尼的身高优势非常明显

据悉,费莱尼在山东鲁能的周薪为23.5万英镑,这样的薪资标准,是他在曼联的2倍。不过,他否认了“为钱加盟鲁能”的说法:“我并不是(为钱才选择鲁能),你可以看看我们的医疗和技术设施,我已经爱上这里了。因为有亚冠可踢,我们也会经历一周双赛,和在英格兰踢球时相比,我不会得到太多的休息。但这没关系,两边的比赛强度截然不同。”

2013年5月,费莱尼以27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是莫耶斯时代的首笔引援。可随着莫耶斯的下课,这位比利时中场经历了起伏。

费莱尼表明来鲁能不是为了钱

在回首自己的红魔生涯时,费莱尼说道:“我在曼联的首个赛季,其实非常困难,但我为这种球队拼尽了全力,踢了很多比赛,而且专进关键进球。我曾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效力,每天都能和大牌球员和教练共事,当你回首这一切时,你会面露笑容。我没有特别偏好的主教练,大卫·莫耶斯和路易斯·范加尔都是如此,在每一位教练的身上,我都学到了东西。”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