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美vs最萌!围棋女神黑嘉嘉战日本10岁天才少女

腾讯体育讯 围棋界最美和最萌之间的对决!2月20日下午,“围棋女神”黑嘉佳在东京都日本棋院站对弈10岁就成为职业初阶段的“天才罗莉”仲邑堇,最终黑嘉嘉228手中盘胜出。

黑嘉嘉与10岁日本天才小棋手对决

当围棋女神对上天才罗莉,让这场纪念性对局话题性十足,抢尽棋迷眼球。而此次“最美对决”中,最后由黑嘉嘉胜出,不过女神却称赞仲邑堇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成熟的棋风,未来注定大有可为。

这场对局在昨天(20日)下午4点开始,持黑的仲邑堇与24岁的黑嘉嘉(七段)对弈,虽然盘初黑棋一度盘面不错,但在黑嘉嘉吃掉右下角后,开始缩小差距,后半盘紧咬对手不放,战至下午5点20分,在228手时,仲邑不敌黑嘉嘉。

赛后黑嘉嘉表示,由于是快棋,双方失误都不少。同时,黑嘉嘉称赞小小年纪的仲邑堇就能有这么强的实力,而且棋风充满攻击性,真的很了不起,未来必大有可为。黑嘉嘉还表示,之前看到照片觉得仲邑堇很可爱,实际见了本人发现更可爱。

黑嘉嘉七段,2010年参加广州亚运获得围棋女子团体铜牌;同年获得兵圣杯世界女子赛亚军,2018年夺得首届SENKO杯世界女流最强战亚军。2016年底,黑嘉嘉正式加盟种子音乐,跨界演艺圈成为艺人兼棋手。

黑嘉嘉

仲邑堇初段,2009年3月2日出生于大阪,父亲是仲邑信也九段。2018年12月通过日本棋院今年新设的“英才特别录用推荐棋手”制度,被录用为日本最年轻职业棋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