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拉切领衔菲律宾冲击世界杯 出线形势极为严峻

菲律宾国家队教练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为备战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两场比赛,菲律宾主教练吉奥公布了一份12人的大名单,在这两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中,一些关键球员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1.93米的拉维纳此前在大学时代和3X3的比赛中有过出色发挥,但是他从来没有代表菲律宾成年国家队征战过亚洲大赛。另外,布拉切回到球队,他将顶替归化球员斯坦德哈丁格和普林格的空缺。

5届菲律宾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法加多,以及老将杰森-威廉与诺伍德也在国家队中,另一回到国家队的还有组织控卫巴洛卡,不过由于有伤在身,大个子球员阿尔马赞,以及波戈伊将会缺席接下来窗口期的比赛。

目前菲律宾男篮以5胜5负的战绩排名亚太区F组的第四名,位列澳大利亚、伊朗和日本之后,他们要想晋级就必须要在客场击败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如果两战皆负,甚至是一胜一负,都将让菲律宾的出线形势变得错综复杂。

菲律宾是亚洲唯一一支登上过世界杯领奖台的球队,他们在1954年夺得过世界杯的季军,仅次于冠军美国和亚军巴西,从那之后,菲律宾还在1959年、1974年、1978年和2014年跻身过世界杯正赛。菲律宾一共打过35场世界杯比赛,其中取胜13次,而他们上一次获胜是在2014年,布拉切率队以81-79通过加时赛战胜了塞内加尔队,最终他们排名西班牙世界杯的第21名。

菲律宾国家队世预赛大名单

这一届国家队中,有一名球员参加过2014年的世界杯,他就是保罗-李,另外他还参加了去年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我很荣幸能够被选进国家队中,”李说道,“我很高兴我被给予了帮助球队的机会,参加世预赛。”

此外,巴洛卡也将在外线给予李极大的支援,这名球员上一次代表菲律宾出战还是在2011年的亚洲杯上,对于此次重回国家队,他也感到很兴奋,“我很开心重回国家队,一些球员是我以前国家队的队友,我期待与他们并肩作战。”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杰夫-泰勒表示,菲律宾国内篮球氛围浓烈,即使在客场也有很多菲律宾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但是在上个窗口期他们连续输给伊朗和哈萨克斯坦,这让球队的晋级形势变得很严峻。要想出线,菲律宾必须赢下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进而使球队的战绩提升到7胜5负,这样的话他们才有机会以亚太区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出线,或者说跻身前三名直接出线。不过这需要另外一个小组中,约旦队的成绩不佳,但是,菲律宾必须要尽可能多的取胜,否则一切都是免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