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电竞小哥哥化妆是啥体验?90后美女助力打造电竞偶像

腾讯体育讯 在光鲜的选手们和精彩的赛事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25岁的王淼就是这样一位幕后工作者。她现在是一位自由化妆师,平时的工作就是给各队的选手们化妆,从事这个职业已有四五年左右。在休息时间,她也会约上朋友打上几局王者荣耀。

任职自由化妆师四五年 不同队员个性化服务

王淼工作至今已有四五年的时间,对待工作她非常认真。每接到新的工作,她都会提前上网观察队员事先了解妆面要求。化妆时她会和队员沟通,了解他们造型妆面喜好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给出意见,尽量达到队员满意上镜又好看的妆面。

有些活泼开朗的队员会提出自己的妆面要求:什么样的发型,遮一遮痘痘,鼻影不要太重,还会经常和王淼打趣“记得把我的脸修小点哦!”

面对内向的男孩子,王淼就会主动沟通了解他们的喜好。还有一些充满好奇心的队员会一直拉着王淼问“这个刷子是干什么的?粉底是怎么用的?眼影怎么涂?”她都会一一给他们解答。

她眼中的电竞行业 青铜依然倔强

在工作时间王淼是需要随时待命的,经常饭才开始吃一口就要赶去给队员补妆。很多队员也体谅她,在她弄发型补妆的时候会主动蹲下来让她更方便的操作,这让王淼觉得非常暖心。

作为和队员们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之一,王淼彻底改变了对电竞选手的看法,她从队员们的肤色,痘痘,黑眼圈感受到电竞选手这份工作,也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和心血。

和队员接触久了以后,电竞行业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王淼,在闲暇之余,她也会约上朋友打上几局王者荣耀,虽然段位还是青铜,但依旧顽强地在战场对线。

很多电竞队员之前认为化妆挺麻烦,并且觉得男生化妆很奇怪太“臭美”了。因为工作的需要,队员们开始接触化妆,渐渐对自己形象和造型也有了更高要求,想通过化妆把自己最精神干净阳光的形象呈现在公众面前,对电竞赛事化妆师的认同感也在不断增强。

(文/于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