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武磊打破中国球员留洋壁垒 他已经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本周中是欧冠比赛日,但是西班牙媒体依然关注武磊的动态。日前,《阿斯报》刊登标题为《武磊打破壁垒》的文章,在文中指出,上周末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武磊首发亮相,这是中国球员在西甲的第一次首发,也是3222天后五大联赛第一位获得首发的中国球员,武磊创造了历史,他的目标是将是超越杨晨、蒿俊闵。【

2014-15赛季,张呈栋,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嘟嘟”成为第一位亮相西甲的中国球员,但是他没有太多出场的机会,仅仅是替补登场踢了9分钟,从未获得首发。所以,武磊实际上已经创造了历史,打破了五大联赛对中国球员的壁垒。

在武磊出场之前,五大联赛中已经有3222天未能见到中国球员首发了。上一位还是蒿俊闵,在德甲沙尔克04对阵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首发。这名中场球员为沙尔克效力2个赛季,参加了14场比赛,总计705分钟。这个数据武磊本赛季就有机会超越了。但是蒿俊闵有一项暂时无法被打破的纪录——他在欧冠中出场2次。目前西班牙人排名西甲第14位,但距离第4名仅差8分,在西甲还有14轮的情况下,还有理论可能冲击欧冠。

《阿斯报》截屏

《阿斯报》还列举了其他中国球员的留洋数据,比如为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效力过、德甲出场过67次的邵佳一;曾为查尔顿踢过12场英超的郑智;此外还有效力于埃弗顿的李铁、以及效力曼城的孙继海。尤其是外号“中国太阳”的孙继海,堪称最成功的留洋球员,在曼城还没获得石油资本注入前,他为曼城出战过123场比赛,入选了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中国球员的留洋之路,始于杨晨。他是第一名加盟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于1998年加盟法兰克福,出战65场德甲攻入16球,法兰克福降级后,他又踢了一年,并转会圣保利踢到2003年。

上面提到的这些都是武磊的榜样,现在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就是获得首发。此外,《阿斯报》还提到了其他球员:张玉宁为海牙和维特斯出战过30场荷甲联赛;何朕宇是狼队U18成员,距离英超联赛仅一步之遥;张稀哲与韦世豪则令人失望,前者加盟沃尔夫斯堡,但未能在德甲亮相;后者加盟本菲卡后仅出战过3场葡萄牙杯比赛。

最后,《阿斯报》总结道:所有这些都反映了,作为西班牙人队史第一名中国球员,武磊肩负着中国足球的希望,甚至是中国体育的寄托,希望他可以继续创造历史。

(刀伯)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