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锅暂别赛场Letme归期未定 还记得那支RNG给你的感动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RNG官方微博宣布Mlxg(刘世宇)将要暂别春季赛进行修养,并且上赛季上单Letme(严君泽)的回归还是个未知数,不少粉丝都盼望能够再次看到昔日最熟悉的RNG阵容。回顾其经典比赛,从S7最有希望的战队到一年六冠,这支RNG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S7夏季半决赛"虎九万"大杀四方 总决赛遗憾痛失冠军

失利后的Uzi

2017年夏季赛对于RNG来说是一个难忘的赛季,在赛季中期他们帮助LPL拿到了洲际赛冠军,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大起大落的季后赛。在半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在春决时将自己3:0横扫的老对手WE,两队你来我往打到了决胜局,然而RNG却在关键局的前期乱了阵脚陷入劣势。

在面临淘汰的情况下,全队开始帮助Xiaohu(李元浩)的飞机偷发育,将比赛拖入后期,最终凭借小虎的爆炸输出成功翻盘,全场打出九万八千点伤害的小虎此后也被粉丝称为“虎九万”。

RNG在赢下这场比赛后气势如虹,在决赛面对EDG时轻松地先下两局,但在EDG连追两局后,决胜局的RNG心态逐渐出现问题,最终被EDG完成LPL决赛史上唯一一次让二追三。

S7小组赛双杀三星 半决赛惜败SKT令人扼腕

S7时RNG惜败SKT

S7全球总决赛中拥有RNG、SSG以及G2的一组被人认为是死亡之组,并且由于韩国战队当时的统治力,很多人并不看好RNG小组第一出线。然而RNG在小组赛中双杀三星的表现给当时的LPL争足了气,两场比赛RNG都是凭借自己无懈可击的开团拿下比赛,在当时那个无论做什么都谨小慎微的香炉版本,RNG敢拼敢秀的打法让人耳目一新。

RNG在小组第一出线后,轻松地以3:1战胜了FNC,半决赛他们迎来了最大的考验——SKT。RNG发挥的非常不错,先行以2:1拿下赛点,然而这也彻底将Faker(李相赫)激活,“一保四”的加里奥堪称神级发挥。

决胜局小虎选出了曾经帮助他们绝境翻盘的飞机,香锅再次选出了当时几乎没人敢选的盲僧,但是奇迹并没有发生,RNG还是以2:3不敌SKT。当时的RNG再一次让人看到了在Bo5击败SKT的希望,虽然RNG的发挥已经足够好,但Faker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英雄联盟第一人”。

完成LPL季后赛首次“一串四” MSI小组赛跌宕起伏

MSI RNG捧起冠军奖杯

2018年RNG在阵容上完成了补强,轮换体系成熟后,也迎来了RNG真正意义上的全盛时期。在春季赛常规赛仅排在东部第三的情况下,RNG在季后赛中完成了“一串四”成功夺冠,其中半决赛与iG鏖战五场最让人印象深刻。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RNG换上Letme帮助队伍追回两局,决胜局中Zz1tai(刘志豪)再次登场选出炼金成功“套路”iG拿下胜利。

RNG随后代表LPL出征季中冠军邀请赛,然而他们的小组赛并不算顺利,首轮输给KZ情有可原,但之后接连输给FW与TL让国内观众无法接受,RNG也因此遭到了很多非议。不过好在RNG在第二轮迅速调整状态,同时小狗也奉献了极其精彩个人表演,帮助队伍以全胜战绩结束后再通过加赛取得了小组头名。

淘汰赛中Karsa(洪浩轩)接替香锅位置,发挥出色,尤其是在决赛中无限针对Peanut(韩旺乎),最终帮助RNG捧得了第一个世界赛的冠军奖杯。而在MSI之后,此前默默无闻的Letme也来到了聚光灯中心,整个MSI上稳定的发挥以及一手让对手恐惧的“羊来”使得他被冠以“世界第一奥恩”的头衔。

香锅成RNG决胜局救命稻草 关键局屡屡登场拯救队伍

我们最熟悉的那支RNG

夏季赛的RNG依旧持续着他们的统治状态,顺利进入季后赛后再次与iG会师,然而这一次是决赛。RNG前两局顺风顺水轻松拿下比赛,第三局同样也是大优势开局,眼看RNG即将3:0顺利夺冠时,突然升级加血的大龙以及Karsa下早的惩戒让iG抓住机会,最终iG抢下大龙成功翻盘,并再次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香锅临危受命登上决胜局的舞台选出魔腾,搭配Letme的奥恩形成关灯开团体系,RNG每个人的个人实力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到了极致,最终拿下比赛的那一刻每个人紧绷的一根弦都得到了释放。

再一次拿下冠军的RNG在S8全球总决赛被给予厚望,但他们在小组赛就遭遇危机。首轮全胜后,RNG在次轮连续输给VIT和C9,在小组第一不保甚至有出局危机的情况下,RNG再次换上香锅与Gen.G进行关键一战,香锅再一次顶住压力,用奥拉夫将全队盘活,比赛的悬念也在香锅一分钟拿下一血后结束。随后的小组头名之争中,香锅再次出战帮助队伍拿下胜利。

然而再大心脏的选手在巨大的压力下也会有撑不住的那一刻,没有人会想到RNG与G2的会打到决胜局。香锅再一次在危急情况下登场,然而此时的队内氛围以及外界压力已经让RNG喘不过气,这一切似乎也早已注定了最终的结果。

Mlxg镇臂高呼的镜头也成了经典

如今的RNG已经逐渐回到了正轨,队伍的实力在LPL依旧处于第一档,但随着Zz1tai退役,Letme与锅老师的暂离赛场,这支曾经给我们带来过感动的队伍也逐渐变得有些陌生。我们还能看到曾经的那支RNG出现在赛场吗?现在这还是一个问号,但也给了我们无尽的期待。

(文/小盆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