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宇用坚守打破6年沉默 他和刘湘一样拒做赛场的花瓶和配角

[摘要]他要重新证明自己,他才不是“跳高界的吴彦祖”,他才不是“花瓶”,他是轻盈地约过横杆,挥舞着双手诉说内心骄傲的那个王宇。

撰文/蓝骨头

2019年的开年,王宇特别给力。从捷克胡斯托佩切起步,到德国的卡尔斯厄鲁和杜塞尔多夫,他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竞技赛场,实力为王,这个道理千锤百炼,亘古不变。

王宇,这个本可以靠颜值,靠学历,靠一切周边话题就把自己炒红的跳高之子,在他最心爱的跳高赛场,用打破全国纪录的方式告诉外界:他为赛场而生,跳高场才是他光芒最耀眼的舞台。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任凭岁月风吹雨打,流转的世事里人来人往,才能在28岁这个看似已经过了“黄金年龄”的时段里,继续绽放着属于自己独有的芳华。

享受过被寄予厚望的出道时光,享受过被万千迷妹捧上掌心的优待,享受过被叫做“王子”的独有骄傲,王宇的青春丝毫不逊色于其他成名光环笼罩下的宠儿。

只是,竞技赛场,残酷而真实。有成绩时,这些外在的光环会让你独享至尊,如睥睨天下的王者,成绩不好时,这些外在,仿佛是一道枷锁,是魔咒,让你摆脱不了“花瓶”的苛责,让你深陷难以掌控的舆论江湖,百口莫辩。

从2013年到如今,王宇何尝没有过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的低落,何尝没有过被别人压制得无法翻身的绝望,何尝没有体会过人情冷暖的现实人间那再残酷不过的真实滋味?

他都有过。也正是有过这段低谷中艰难爬行的经历,才让王宇内心激发无比真实的呐喊和渴望:他要重新证明自己,他才不是“跳高界的吴彦祖”,他才不是“花瓶”,他是轻盈地约过横杆,挥舞着双手诉说内心骄傲的那个王宇。

六年的时光,让王宇褪去了青涩,淡忘了挣扎和无奈。在家人和爱人的陪伴下,执意前行,毫不动摇他一如既往的坚持。

这六年,跳高的世界翻天覆地,人来人往,格局也一变再变。有人红了,红得一发不可收拾,并取代了王宇“一哥”之位,让王宇沦为“配角”。可即使如此,王宇在他的世界里,有人爱,有期待,依旧初心不改,并且用坚持写就了临近又一个奥运周期时自己的爆发和骄傲。

背后的时光,大概只有王宇知道,这一路走来的艰难。可是,能在万难中杀出一条路,是他做过的最好的坚持。

王宇的境地,有些像泳池里的刘湘。看热闹的人在乎的是她的美貌,她的素颜照,她的大长腿,可偏偏内心倔强的她在去年的雅加达,用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提醒着人们,泳池才是她最骄傲的舞台,无可取代。

这个多元而热闹的时代,总需要有人耐得住,总要有人坚守内心,去打破外界的偏执,去证明自己的骄傲。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