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张玉宁留洋路高开低走 回国“再造”或对成长有利

武磊留洋西班牙人激发了国人熬夜看球的热情,曾几何时,带给球迷这种期盼的还有张玉宁,只不过留洋之路的高开低走,让他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不过昨天,张玉宁又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不是因为他又在欧洲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而是因为他或许即将回国加盟北京国安参加中超联赛。

从希望之星到踢不上球

初登荷甲赛场的张玉宁,创下中国球员留洋欧洲的最低年龄纪录,他的出现弥补了中国足球多年没有球员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窘境。

凭借着在维特斯的出色表现,张玉宁也入选了国家队,以18岁的年龄成为中国近十年最年轻的国脚,他参加了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被里皮称赞为“中国无球跑动最出色的球员”。

张玉宁在U23亚洲杯中韧带拉伤

但从加盟西布朗转租不莱梅开始,张玉宁的留洋之路,就开始呈直线下滑的趋势。在不莱梅的一年时间里,张玉宁甚至未能获得1分钟的正式比赛时间。无球可踢的张玉宁在国家队也失宠,只能随队参加U23国家队的比赛,不幸的是在U23亚洲杯中又遭遇韧带拉伤。

后来尽管又重新回到熟悉的荷甲,加盟了海牙,但因为伤病让张玉宁错过了与球队磨合的机会,海牙教练组虽然认可张玉宁的实力,但主教练认为他不符合目前球队的战术体系,只能偶尔替补登场。自去年11月份以来,张玉宁至今在荷甲一共出场过6场比赛,没有一次首发,总上场时间为117分钟。这样的留洋,在外界看来毫无意义。

从誓不回国到最终妥协

张玉宁在德甲遭遇留洋的滑铁卢时,就有声音表示希望他能回国,但张玉宁表示:“既然我选择去欧洲踢球,肯定就不会给自己留后路。”2016年,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也表示,“我和他说了,至少要在国外踢五年。”

即便是前两年,U23政策的出台让U23球员成为香饽饽时,也没有打动父子,因为他们认为那不是自己想要的安逸生活,“像张玉宁这个年龄,还是需要有梦想的,所以应该在国外继续闯荡拼搏。而且作为中锋,出道本来就晚,必须要花时间需要去熬去磨炼。”

重回荷甲,张玉宁的留洋路依旧不好走

如今在现实情况面前,张玉宁父子的想法也渐渐发生了改变。目前中超有多家俱乐部都对张玉宁抛出了橄榄枝,但目前来看走得最近的还是北京国安。对此父亲张全成也给予了确认,希望能在中超转会期截止前完成这笔交易。

对于张玉宁本人来说,年仅22岁的他依然处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要想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必须要有足够的比赛。回到国内踢球,尽管平台降低,对于他重拾信心以及寻找比赛感觉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对于国家队来说,一个健康并且状态不错的张玉宁,将成为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倚仗的锋线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