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霄鹏:为双线作战引进费莱尼 他是球队中重要一员

记者孟祥祎报道 开门红,春月圆。有惊无险地从亚冠附加赛突围,鲁能将第9次征战亚冠正赛,在所有中超球队里独占鳌头。以亚冠为起点,鲁能由此开启2019赛季三线作战的新征程,淘汰越南河内固然可喜,不过前路漫漫,更大的挑战还在后头。

作为球队掌舵者的李霄鹏,对于自己执教鲁能的第二个赛季,深知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赛后谈到亚冠目标,李霄鹏用他一贯的“鹏氏幽默”笑着说道,“对一名教练员来说,如果今年的目标比去年低,俱乐部就让我下课了。亚冠每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我还是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

亚冠资格赛鲁能逆转河内晋级

上赛季鲁能联赛获第三、足协杯闯进决赛,今年多了亚冠,面对这个给鲁能留下很多惨痛回忆的赛场,李霄鹏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和菜鸟赛季的“青涩”相比,李霄鹏如今变得愈发稳健,面对上半场0:1落后的被动局面,他始终安静地站在场边,没有烦躁的表情,也没有暴跳如雷的动作。

对于一名成熟的教练而言,越是困难时候,越要保持冷静,所以这才有了下半场连换三人全部进球的“神奇”。本场比赛鲁能上下半场反差明显,如果对手实力更强一些,可能半场过后比赛就失去悬念,这也是鲁能现阶段所遭遇的困难,近两年球队的主力阵容框架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只能内部挖掘球员的潜力,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很多时候赢下比赛靠的是斗志、拼劲、奔跑或者“简单粗暴”。

赛后李霄鹏坦言,作为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出现困难非常正常,同时他又很谦虚地表示,获胜具有运气成分。

这场多多少少让球迷担惊受怕的胜利,确保鲁能晋级亚冠正赛,接下来球队将短暂休息调整,从3月份的第一天开始,联赛和亚冠接踵而至。

费莱尼在看台上观看了本场比赛

昨晚,鲁能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确定,卫冕冠军鹿岛鹿角4:1击败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拿到正赛席位,本小组另外两支球队是提前晋级的韩国庆南FC和马来西亚柔佛DT。

展望亚冠目标,吉尔期待可以拿到冠军,“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了个醒,今后对阵其他亚冠球队需要做好准备。对我来说,当然期待我们走得越远越好,最好能拿到冠军,剩下的就像训练一样,我的工作不会停止。”

“地球不爆炸,吉尔不放假”,有了巴西铁卫的坐镇,鲁能的后防线终归更稳定。对鲁能而言,好消息是费莱尼可以出战,此役比利时国脚在看台上观战,全程见证了这场逆转。

对于今后对费莱尼的使用安排,李霄鹏如此介绍:“首先他是球队很重要的一员,今年引进他就是想双线作战更有作为。但一方面他需要和球队交流融合,另一方面要和团队一起训练,只有加入到训练之后,我才能对他的使用有一个整体判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