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美洲区前瞻:5队争3席 巴西双星最后一舞

2019年FIBA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第六窗口期的比赛即将打响,这将会是本届世预赛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各队将为了世界杯的参赛门票展开最后的争夺。而在所有赛区的竞争当中,美洲区尤为激烈。

“奇迹在此发生”,这句话适用于每一片热爱着篮球的土地,就像这次世预赛中,美洲区的委内瑞拉力压加拿大和巴西,成为了最先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参赛名额的球队之一。

当然,美洲大陆不只有“奇迹”,这里还有捍卫着尊严的巴西队、勇往直前的波多黎各队、以及追逐梦想的乌拉圭队……究竟谁会拿到2019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呢?

这一切,都要等到最后一场比赛的终场哨响之后才能够尘埃落定。

世预赛美洲区大势

在世预赛第二轮第六窗口期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美洲区的晋级规则,以及截止到目前的赛区战况吧。

世预赛美洲区进入到第二轮后,共有12支球队为7个晋级名额展开角逐。

参赛球队分为2组(E组和F组),每组6支球队。

每组积分排名前3的球队和两组中最好的第4名球队直接晋级。

目前,已有4支球队提前晋级,3支球队无缘晋级。

第六窗口期,美洲区晋级席位仅剩3席,将在5支球队中产生。

故事线1:巴西双星的最后一舞?

美洲区F组,最大黑马委内瑞拉队和来自北美的加拿大队分别以9胜1负和8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前2位,他们都已经提前锁定了2019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紧随其后的第3名,是7胜3负的巴西队。

巴西队在近些年来的球队实力有所下降,是因为他们并没有能培养出可以达到国际赛场一流水平的年轻人,也正因如此,队中的几名老将至今仍然在为国效力,守护者桑巴军团的荣耀。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安德森-瓦莱乔和莱昂德罗-巴尔博萨两个人了。

同为36岁的瓦莱乔和巴尔博萨,至今仍然在巴西篮球联赛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与此同时,他们也依然没有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瓦莱乔出战了全部的比赛,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在队中甚至仍然可以排在第2位。瓦莱乔在美洲区场均可以得到11.4分7.9个篮板2.2次助攻0.9次抢断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2.3%,他是球队的篮板王、盖帽王、命中率之王以及效率王。

巴尔博萨出战了9场比赛中的5场,“巴西闪电”宝刀不老,场均14.2分,是球队的得分王。即使巴尔博萨的速度早已不及当年,但他变幻莫测的节奏在球场上仍能一次又一次地突破对手的防线。

从1950年到2014年,巴西队从未缺席过历史上任何一届世界杯的比赛。而在接下来第六窗口期的2场比赛当中,巴西队只需赢下其中的1场,他们就将自己的世界杯比赛连续出席记录继续延续下去。

本次窗口期的第一场比赛,巴西队将要面对的是小组垫底的维京群岛队,因此,他们对于晋级这件事情应该是势在必得。

如果最终巴西队成功拿到了2019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我们或许将会见证巴西双星在国际大赛上的“最后一舞”。

故事线2:篮球狂热国vs33年之梦

波多黎各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他们曾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击败美国队,震惊了世界,实现了很多国家都没能完成过的事情。

作为E组晋级名额的竞争者之一,波多黎各队不仅有着一群球风狂野奔放的球员,他们的球迷也是如此,全国上下对于篮球的热情相当高涨。

本次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波多黎各队的两场比赛都将在他们位于圣胡安的克里希奥-罗贝托-克莱门特球馆进行,两场比赛的球票早就已经被波多黎各的球迷们一扫而空,要知道,这是对于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世预赛参赛球队来说都是不太多见的事情,足以见得波多黎各球迷们的热情。

尽管波多黎各队的绝对领袖JJ-巴里亚因为NBA赛季的进行和伤病的原因不能参加比赛,但他们的阵容深度足以维持巴里亚缺阵之后的火力。本次世预赛,正值巅峰的31岁得分后卫大卫-胡尔塔斯就像是他们的第二个巴里亚,他场均可以得到14.6分3个篮板2次助攻1.3次抢断,是全队外线的第一攻击点,此前对阵乌拉圭队时,胡尔塔斯更是单场砍下了36分。

而E组的另一名竞争者,一直以来都是很少被人们提及的,但他们的实力却不容小觑。

提到天蓝色和白色相间的配色,我们一下子就会想起南美洲的豪强阿根廷队,但你要知道的是,这样的颜色并不是阿根廷队的专利。同样在南美,身着蓝白球衣的乌拉圭人也在追逐着他们的世界杯之梦。他们上一次进入到世界杯的比赛中还是在1986年。

这个梦,已经持续了长达33年的时间。

让乌拉圭队有望实现梦想的最大功臣,是他们35岁的老中锋,埃斯特班-巴蒂斯塔。本届世预赛至今,巴蒂斯塔出战7场,场均得到17.1分9.9个篮板2.3次助攻,在美洲区的得分榜和篮板榜上全部排名前3。毫不夸张的说,巴蒂斯塔统治了美洲大陆的油漆区。

5个窗口期过后,乌拉圭队和波多黎各队分别排名美洲区E组第3名和第4名,他们的战绩同为6胜4负,但由于此前乌拉圭曾在上个窗口期中以64-62的比分战胜了波多黎各,胜负关系占优。

本次窗口期,乌拉圭队和波多黎各的赛程相当地戏剧性,乌拉圭将会先和小组垫底的墨西哥交战,而波多黎各会先和小组第一的阿根廷交战。随后,双方会在最后一场中相遇,这场比赛将成为他们的生死之战,将会决定最终的排名情况。

E组最终的小组第3,会是带着激情和勇气的波多黎各,还是带着梦想和信念的乌拉圭?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了。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