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离开的日子 江湖上仍流传着他的故事 如今他已瞄准世锦赛

腾讯体育(文/应虹霞)离开了江湖,江湖上却仍然流传着他的故事——这就是大侠、大咖的地位,古今东西概莫例外。

譬如说,羽生结弦。自去年11月在俄罗斯大奖赛上拄着拐杖,给外界留下了一个坚强而悲壮的身影之后,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子金牌得主,似乎消失了。

羽生拄拐参加颁奖礼

这,一方面是由于“将花滑视同生命”的羽生,为了专注花滑,从来都保持着专注和低调的作风。譬如,他坚持不开社交媒体账号,主动选择了在媒体中处于“零曝光”的状态。

但,这也驾不住外界不想念羽生结弦啊。譬如,就在近日的体坛奥斯卡、劳伦斯评选中,羽生结弦就入围了“最佳复出”奖,尽管最终与获奖失之交臂,但就连劳伦斯奖的社交帐号,都致敬了羽生结弦甚至他的声名在外的粉丝,也让人们对羽生结弦的思念,更甚了。

暂别花滑一线的“花滑王子”,近况还好吗?

2月20日,日本滑联在日本东京召开理事会,首次报告了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子金牌得主羽生结弦自去年11月在俄罗斯大奖赛右脚脚踝韧带受伤后离开一线以来的最新近况,声称他已经恢复了训练

据悉,羽生结弦已经面向3月份在日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重新开始了跳跃动作的练习,至于目前已经练到什么难度级别的跳跃,尚未公诸于众。消息披露后,还是让很多冰迷开心不已,“总算安心了一些,期待在世锦赛见到羽生发挥出最佳水准的演技!”

日本滑联的强化训练部部长小林芳子在理事会上表示,日前和羽生结弦方面进行了联络。羽生本人通过小林部长向外界表示:“我从今年年初恢复了冰上训练。在跳跃方面,我开始瞄准了世锦赛进行调整恢复。”羽生的跳跃恢复到了何种程度并未公诸于众, 不过,这是去年11月羽生结弦受伤以来,第一次向外界公布他的训练情况。

羽生和以往一样,继续保持着低调的作风,由于其本人坚持不开社交媒体账号,他在媒体中处于零曝光的状态,偶尔可以从他所在的加拿大板球俱乐部的教练和其他运动员的社交帐号上,看到他的一些近况。

譬如,一个月前,1月6日,前奥运会奖牌得主、在加拿大板球俱乐部担任教练的特瑞西-威尔逊(Tracy Wilson)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开了一幅羽生在冰场和宣布了正式退役的加拿大名将费尔南德斯等人站立冰面的同框合影,羽生也就是在当时重新恢复了冰上训练。

羽生结弦重启冰上训练,目标瞄准了一个月后,即今年3月在日本埼玉县开幕的花滑世锦赛。赛事集结了世锦赛冠军、美国华裔名将陈巍、刚刚夺得了四大洲锦标赛冠军的同胞宇野昌磨等顶尖的选手。羽生能否在受伤后复出的第一个重大国际赛事中夺冠,引人注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