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6秒49夺杜塞尔多夫赛60米冠军 取得欧洲站3连胜

[摘要]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最后一站,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夺冠,实现了阿斯隆、伯明翰、杜塞尔多夫三站比赛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最后一站德国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打响。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罗宾逊以及迈克-罗杰斯都跑出6秒57,两人分别获得第二以及第三名。苏炳添实现了阿斯隆、伯明翰、杜塞尔多夫三站比赛三连胜,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比赛背景:

国际田联撰文展望说,目前苏炳添接近自己的最好状态。这位29岁的运动员,上周末在伯明翰室内赛上以6秒47夺冠,并创造本赛季室内最好成绩。这也是苏炳添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好成绩。

去年的室内赛季,苏炳添曾三次刷新亚洲室内60米纪录,他去年在杜塞尔多夫站跑出6秒43夺冠(目前该成绩也是杜塞尔多夫站的赛会纪录),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以6秒42获得银牌。

苏炳添近况:

今年2月14日凌晨的爱尔兰阿斯隆室内赛,苏炳添预赛6秒64,决赛以6秒52夺冠。相比去年的首站比赛柏林室内赛,苏炳添今年赛季首战的60米成绩,提升了0.03秒。2月16日晚,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7获得2019年国际田联伯明翰室内赛男子60米冠军,实现个人赛季两连冠。

对手情况:

本站的男子60米比赛只有八人参加,因此直接进行一枪决赛。参赛的有土耳其的30岁老将埃米尔-巴恩斯、德国本土飞人迈克尔、伊朗飞人塔夫提安以及荷兰的古洛-乔里斯。另外还有美国的克里斯、罗宾逊以及老将迈克-罗杰斯。

土耳其30岁老将埃米尔-巴恩斯,2月10日刚在法国跑出平个人最好成绩的6秒55。20岁的荷兰选手古洛-乔里斯,2月16日刚在荷兰国内跑出个人最好成绩6秒63。

25岁的伊朗飞人塔夫提安,去年2月1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亚洲室内锦标赛上,以6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这场比赛将是他的新赛季首战。罗宾逊以及老将迈克-罗杰斯,最近几站比赛与苏炳添交手过多次。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的道次是:第一道克里斯(美国)、第二道古洛-乔里斯(荷兰)、第三道埃米尔-巴恩斯(土耳其)、第四道苏炳添(中国)、第五道迈克-罗杰斯(美国)、第六道塔夫提安(伊朗)、第七道罗宾逊(美国)、第八道迈克尔(德国)。

比赛开始前,苏炳添在起跑线上做了一个深蹲的动作,他右腿膝盖上的肌肉贴换成了粉红的颜色。

出发后苏炳添与身边的土耳其老将埃米尔-巴恩斯展开比拼,苏炳添逐渐加速,身位明显超过对后,而第五道的迈克-罗杰斯和第七道的罗宾逊也逐渐跟了上来。

苏炳添第一个冲过终点,他夺冠的成绩是6秒49。苏炳添身后,美国双雄迈克-罗杰斯和罗宾逊几乎同时抵达终点,两人的成绩都是6秒57,经过赛会最终确认,罗宾逊获得第二名,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获得第三。

苏炳添冲过终点后,照例很有礼貌地与身边的对手一一握手。就此苏炳添实现了这次欧洲之行的三连冠,而且在最近两站比赛里先后跑出6秒47、6秒49的出色成绩。(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