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谢淑薇送蛋逆转科贝尔 哈勒普携科娃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鏖战三盘以5-7、6-4和6-0逆转击败5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爆冷晋级八强;而2号种子科维托娃和3号种子哈勒普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谢淑薇2比1科贝尔

科贝尔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赛中她表现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击败了一位“幸运落败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后者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科贝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显得不是太好,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科贝尔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谢淑薇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谢淑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谢淑薇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后者是本站比赛的4号种子,今日直落两盘以7-6(3)和7-6(5)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

科维托娃2比1布罗迪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得主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7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布罗迪。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保持得不错,前10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科维托娃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布罗迪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科维托娃在本盘发出了4个双误,布罗迪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重新占据场上的上风,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二发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这位两届温网冠军得主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科维托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1-6、7-5和6-2逆转击败美国选手肯宁。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6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上轮爆冷淘汰头号种子大坂直美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