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泰国赛卫冕冠军缺席 冯珊珊领衔内地3人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本赛季LPGA的第四场比赛——LPGA泰国赛即将于周四启动。作为亚洲之行的第一站,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有9位出战。中国“一姐”冯珊珊领衔刘钰、何沐妮出战。比赛最大的遗憾是卫冕冠军杰斯卡-科达因前臂的受伤而缺席。

与过往一样,这站总奖金160万美元的比赛继续在泰国芭堤雅的暹罗乡村俱乐部老球场(Siam Country Club, Pattaya Old Course)进行,冠军可以独得24万美元。跟传统的亚洲赛相同,比赛的参赛名单较小,只有70位球手可以得到参赛的机会。赛事不设晋级线,双边出发,每轮比赛过后都会根据成绩进行重新分组。所有参赛者都可以获得奖金。

中国球手冯珊珊与刘钰都因为上赛季LPGA的排名而得到参赛机会,今年的LPGA新秀何沐妮则得到了比赛外卡。

比赛的参赛名单非常强劲,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中,仅有长期处于休战状态的韩国名将朴仁妃缺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球手要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泰国人阿瑞雅。在泰国赛前12届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位本土球手可以夺冠。如果长期霸占“球后”宝座的阿瑞雅能夺冠将创造历史。

另外一位希望创造历史的泰国人是目前仍处于业余状态的阿萨雅(Atthaya Thitikul)。现年16岁的阿萨雅在2年前就在泰国赢得了女子欧巡赛,成为一时佳话。

卫冕冠军杰西卡-科达去年以破赛事纪录的-25杆夺冠。可惜在早些时候,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因为前臂的伤病康复并不理想,她退出了这两周的亚洲赛。对于杰西卡而言,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科达家族”并没有缺席这站比赛,她的妹妹內莉-科达将出现在赛场上。年仅20岁的內莉目前状态正佳,上周刚刚赢得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胜利。如今小科达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了姐姐,排在第9位。

以下为首日比赛的焦点组及中国球手分组(北京时间):

9:11 – 刘钰、李美香、池恩熙

9:11 – 何沐妮、贝娅特斯-瑞卡丽、艾莉-麦克唐纳德

9:33 – 冯珊珊、桑德拉-嘉儿、安娜-诺德奎斯特

10:28 – 布鲁克-亨德森、李旻智、提达帕

10:39 – 內莉-科达、朴城炫、伯纳隆

10:50 – 阿瑞雅、高真荣、莱克西-汤普森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