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赋并非一切!交大附中主力内线靠努力闯出一片天

耐高的舞台是一个挥洒青春的地方也是一个制造传奇的地方。有的人早早就显露天赋,在球场上游刃有余;有人并非天赋异禀,却一年一个台阶进步。交大附中的祝子强就是这样的后者。

“我打球依靠的是身体,运球有些粗糙。”这是祝子强对自己的评价。各个方面都有一定能力,但都不是特别突出。这是祝子强的优势,也是他的劣势。

在交大附中的第一年,祝子强的进攻机会少之又少。韩宗辰是毫无疑问的进攻核心,张宇茗是学长也是球队的领袖、“老大哥”。他们轮番垄断着球权,身前还有其他队友狼吞虎咽地掠走篮底下的一切残羹剩饭。但祝子强自己有着宝贵的资产——坚持、强韧,这也让他在球队的轮换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193的身高,每一场比赛,我们看着他迎难而上,拼尽全力在内线与各路不同类型的内线抗衡。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这足以让他心力交瘁,但祝子强慢慢地习以为常。

坚持和自律,一直伴随着祝子强篮球道路上的成长。在交大附中祝子强又遇到要求严格又崇尚团队打法的杨广教练,当自律、坚持、团结、严格这些优秀的品质相遇自然迸发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我们队伍的里没有替补,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他都值得被赋予首发的称号,即使他有很多的不足,是金子依然会发光,只要足够努力,就能书写自己的辉煌。”——交大附中教练杨广

杨教练带着球队冬天在外地集训,在江边穿着短打跑步,队友们一边跑一边喊加油,艰苦训练。这便是祝子强高中进入校队以来脑海中印象最深的事情。

耐高目标——交动乾坤,剑指冠军

说到这一届耐高交大附中的目标是什么的时候,祝子强眼神变得坚定无比。

“冠军!”这两个字,迅速、果决地从他的口中说出。为了这个目标,交大附中的同学们不知道放弃了多少个应该享受的课余和周末放松的时间。为了训练,寒暑假也会听从教练的安排进行训练。

为了坚持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他作出了很多牺牲。他没什么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出门游玩,在同龄人都忙着聚会,逛街、打游戏、看电影时,他选择继续训练。

“哪个更痛苦?努力还是遗憾?”波士顿凯尔特人训练馆的这句名言的意义已经不用再赘述。追求冠军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也不舒适。没有刻苦的训练便不会有比赛的成功,从成长的苦涩中,你能看到更好的明天。

韩宗辰——他总是能吸引2-3人的包夹

“他在进攻端有很强的能力,总是能吸引两到三个人的包夹。”祝子强对韩宗辰在进攻端的影响力这样评价。同时韩宗辰对祝子强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五爱中学和交大附中是老对手了,他们连续三年都在耐高的舞台较量过。在其他场合,这两所学校也少不了较量。我还记得一次大型的青少年篮球联赛中,交大附中与五爱中学再度相遇。五爱首先限制住韩宗辰的进攻,让下半场他仅获得3次出手。进攻端,五爱高中在陶一琳、章佑齐和孔令杰的带领下,不断冲击篮下取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交大附中随即变换战术,加强内线进攻,并依靠强硬的防守,顶住五爱高中的反扑。五爱在进攻端强压韩宗辰,韩宗辰看准时机,及时传球给队友,祝子强在内线靠着身板翻江倒海。韩宗辰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祝子强抢下全场最高的17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