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米之王贝克勒应力性骨折未愈 宣布退出东京马拉松

贝克勒因伤退出东京马拉松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来自NN Running Team的消息,由于应力性骨折,贝克勒(Kenenisa Bekele)不得不宣布退出即将到来的东京马拉松赛。在医务人员的评估下,他目前需要集中精力全面康复。

东京马拉松将在2019年3月3日鸣枪,今年36岁的贝克勒原本是赛会头号种子,目前已经有9名精英选手退出2019东京马拉松。

“我很难过今年不能来到东京,因为我需要集中精力康复。自从上个赛季TCS阿姆斯特丹马拉松以来,我一直感到不适,无法及时恢复。”贝克勒表示,“我对比赛保持饥渴,也有动力在马拉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因为我知道,当仍然有能力让我的身体能完全恢复。因此,我现在必须花时间完全恢复,变得健康,以便实现我接下来的目标,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早期是一位中长跑选手,在田径届被称为万米之王,手握5000米和10000米场地赛的世界纪录。伦敦奥运后,贝克勒从田径赛场转战马拉松赛场,在柏林跑出了2:03:03(当时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放在今天仍是世界第三好成绩,仅过去了不到3年时间。

“我感觉我的身体在超过20年的职业生涯中仍保持高水准,伤病让我参赛有一些困扰。但自从成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之后,我也有非常美好的回忆。例如在柏林的时光,以及在巴黎的胜利,都是我非常自豪的比赛。”

“我还有未实现的目标和梦想,我现在全部精力都集中在100%的身体健康上,才能支撑我的目标。”

当被问及目标时,贝克勒说:“首先,我渴望回到健康的状态,然后在某场比赛中跑出好成绩。第二个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上成为奥运冠军。”

(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