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靠无私友善!他是耐高华模中学的木暮公延

曹弘立是华模中学“三少”之一,有着出色的外线手感以及出色的大局观。

关注过2018-19赛季上海耐克高中联赛的人都会对这次冲进四强的“黑马”华模中学有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外线的三名球员:曹弘立、顾峻睿、毛云杰被同学还有球迷骄傲地称作“华模三少”,颇有当初在美职篮中刮起青春风暴的“雷霆三少”的意味。

说起与篮球的缘分,曹弘立并非一开始就如火一般热爱篮球,曾经有很长时间还放弃了篮球。据他说,他打篮球只是想以此当做考入理想学校的敲门砖。

据他透露,7、8岁的时候,他最初和女队练球,然后教练觉得他悟性不错,带到男队。一开始只是兴趣使然,能一起打球玩耍很开心。后来球队也解散,以后的两年时间都没有进行过篮球训练,直到初三中考。

“初三的时候,想靠体育加分考个好高中又练了两三个礼拜,然后进到华模,进入校队然后就一直打到现在。”曹弘立坦诚的说道。

值得信赖,该出手是就出手

曹弘立短发、短刘海、平时戴着圆框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话声音也不大,回答问题之前总是习惯略微思索一下。就是这样斯文腼腆的曹弘立却是华模中学凝聚人心的队长,场上场下,他判若两人。

作为一名篮球编辑看过了不少比赛,但是在观看华模对阵川沙的八强赛的时候,看到华模中学的曹弘立那一场的表现时也觉得有些不真实。这不是我第一次看耐高,但我觉得我低估了华模中学这批高中生的能力,低估了曹弘立作为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中爆发出来的能力。

首节比赛,在顾峻睿和曹弘立这对后场双枪携手在第一节帮助华模中学拿下21比10的优势。第二节毛云杰带着第二阵容却屡屡投篮不中,加上失误,冯教练早早就把他换下。虽然第三节开始,上半场低迷的毛云杰突然找到了感觉,急停中距离、外线三分球、抛射等等,让川沙中学望“云”兴叹,华模连下两城晋级到了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地四强。

在所有的微电影中,球队都依赖他们最好的球员来克服他们所面临的任何困难。毛云杰砍下23分4篮板,17投10中,下半场9投中7中。观众会为毛云杰的暴走喝彩,但是也不要忘记打下领先基础,甘为队友做嫁衣的曹弘立。如果毛云杰是流川枫,那么曹弘立、顾峻睿大概就是木暮公延、宫城良田。

曹弘立不是那种常规意义上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砍分的那种英雄,但他是华模能拿下这场比赛的基石。打满40分钟,抓下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送出全场最高的5个助攻,他填满了他的数据统计单的同时,也给顾峻睿和毛云杰搭好了大放异彩的舞台。

我得继续坚持,因为我代表了华模

比赛的时候他摘下眼镜,飞奔在篮球场上,呼唤着队友,不定时的激励队友,与队友击掌。摘下眼镜的曹弘立有点像摘下眼镜的超人,眼镜是他的面具,踏上了球场他会爆发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能量。

作为队长,他充满了责任感、荣誉感。今年冬天的ENG训练营,上海耐高的球员们远赴台湾,向去年耐高巅峰赛中击败清华附中夺冠的能仁家商讨教。他们所遇到的第一道关卡就是能仁家商闻名全台的“魔鬼”拉练。

好汉坡、战绳、轮胎、侧滑步、爬楼梯、跳台阶……能仁家商的体能训练项目五花八门,而共同的特点只有一个,就是量大。除了南模的球员之外,上海耐高的球员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魔鬼的体能训练。

“我得继续坚持,因为我代表了华模。”曹弘立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训练营华模中学只有曹弘立一名代表。队长这个称谓,象征荣誉也同时肩负的是责任,不仅代表球队,也代表着自己的母校。曹弘立是一个可以称为榜样的leader。

体育让曹弘立变得更加成熟。进入四强,队友都用各种动作庆祝张显了自己的个性,而曹很高兴但也很平静,恰恰张显了他的个性。

灯光亮起,蜂鸣器响。你凝视曹弘立,你能看到激情、决心、执行力。他会一如既往送出好球,稳定节奏,可以为了队友更好的发挥隐藏自己。他的精神、聪明和勇气这些无形的东西在充满竞争的比赛间甚至比单纯的球技更加重要。

“关键时刻,眼镜兄真是值得信赖。”水户洋平的这句话好像也是再说曹弘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