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真这么缺人?生囤9大中卫 布朗宁归化有一大难题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今天,广州恒大官宣了英国后卫布朗宁、韩国国脚朴志洙的到来。其实这两人早已经跟随恒大集训,他们的到来不是秘密。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一起,在二次转会期到来之前,他们将共同组成恒大本赛季的外援班底。

四外援组合已经敲定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恒大正在准备引进帕托。不过,随着布朗宁和朴志洙加盟,理论上帕托与恒大的绯闻可以告一段落了。按照常规来看,恒大既然在转会窗截止前宣布这两笔引援完成,就意味着他俩都将正式获得新赛季的注册资格。这样一来,加上原有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恒大四个外援名额就已经用满,没有多余的空间在冬窗吃进帕托。

朴志洙

与此同时,秘鲁籍归化球员罗伯托-萧目前来看暂时不会出现在恒大一线队当中,在完成入籍之前,他和布朗宁都是外援。原本恒大的计划就是布朗宁和萧二选一,而另一人将被外租出去。

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布朗宁、朴志洙,这也将是恒大新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外援配置。相比于往年,恒大的外援中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算得上球星,布朗宁和朴志洙的级别水准与巴西人相差实在太大。因此,称其为恒大队史上最“瘸腿”的外援组合之一,并不为过。

恒大生囤9大中卫 新援先从替补打起?

曾几何时,恒大引进的外援都是必须来之能战的悍将,不说成为球队核心,也至少要是不二的主力人选。这也是中超引进外援的一大标准。然而,布朗宁和朴志洙,这两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外援,很可能制造恒大引进外援历史上的一大奇观:他俩都要被摁在替补席上。

前不久,恒大正式公布了针对新赛季的方案,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中超单场只上两个外援。以恒大的配置,联赛中的两个外援出场名额肯定要归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没有任何悬念。这样一来,布朗宁、朴志洙在联赛中就丧失了绝大部分的出场机会。可以预见的是,只有当“保塔组合”伤停时,两位新援才有可能捞到一些出场时间。

布朗宁

另一方面,恒大队内激烈的竞争,也让布朗宁和朴志洙未来竞争主力位置不容乐观。这两名球员都司职中后卫,而在同样的位置上,恒大已经囤积了冯潇霆、梅方、胡睿宝、刘奕鸣、高准翼、郭靖和吴少聪。整整9个中后卫的配置,每个人的生存都面临压力。尤其是高准翼和刘奕鸣,这两位新生代国脚,将成为布朗宁和朴志洙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布朗宁可以司职边后卫,能在其他位置上寻找到主力的机会;但对于只能踢中后卫的朴志洙来说,他的压力只会更大。就连作为韩国国家队主力的金英权,都受不了在恒大无限期等待机会而告别,朴志洙这位韩国新星,又能坚持多久呢?

布朗宁归化最大难题出现,拿到中国籍也只能当外援使?

在恒大目前的外援当中,布朗宁显然是最有看点的一个。有消息说,今夏二次注册期间,布朗宁大概率会申请到中国国籍。理论上,如果拿到中国国籍后,他将变成中国球员的身份,甚至有望代表中国国足参赛。

但现实的情况是,恒大本赛季5个21岁以上的内援引进名额已经用满,球队用这些名额分别引进了高准翼、刘奕鸣、何超、韦世豪和张修维,除非把这些人中的一个下到预备队雪藏,不然的话,布朗宁即便获得中国护照,在本赛季的恒大队,也无法以内援的身份出战。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一个拿着中国国籍的人,以外援的身份出战中国联赛,不知道恒大和足协届时怎么跟公众解释?

出自埃弗顿的布朗宁,在英国职业联赛也算打拼多年,去年还在英冠桑德兰打主力,并且入选过英格兰各级青年国家队。相对而言,布朗宁的实力肯定比土生土长的中国球员要强一些,毕竟有英超的底子。近年来,国足在后防线上一直缺少一个靠谱的新生代中卫,导致冯潇霆等老将迟迟无法“退隐”。布朗宁作为归化球员,未来能否挑起国足的后防重任,不妨先让恒大来检验一下。

如果布朗宁能在夏天完成入籍手续,足协也承认了他的内援身份,那么理论上来说,恒大的外援人数将自动减少一个,这或许会给未来可能出现的调整提供机会。上赛季,恒大就是在夏天引进保塔二人;而在今夏,空出一个外援名额的恒大,是否愿意继续寻找能够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形成竞争上岗的强力外援,值得期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