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确认出战马德里大师赛 时隔三年重返红土赛季

费德勒重返马德里大师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马德里大师赛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宣布:20届大满贯冠军、瑞士名将费德勒确认出战马德里大师赛。这也是瑞士人时隔三年后重返红土赛季,时隔四年重返马德里大师赛。

2016年,瑞士人由于膝伤退出了红土赛季。自那一年以后,费德勒出于对职业生涯的长远考虑,连续两年退出了红土赛季。作为在马德里大师赛历史上第二成功的球员,瑞士人选择参加马德里大师赛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他曾在马德里三次夺冠。早在2006年,当时马德里大师赛是在十月份举行的室内硬地赛,25岁的费德勒在马德里首次夺冠。而第二次夺冠则是发生在2009年。那一年,是马德里成为红土大师赛的第一年。三年后,费德勒第三次在马德里大师赛夺冠。

20届大满贯冠军在马德里的战绩为35胜8负,他在这项赛事中奉献了无数精彩的比赛。200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费德勒首次闯入半决赛但却不敌西班牙名将费雷罗。2006年第三次参赛的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冈萨雷斯首次夺冠。在09-10年马德里大师赛中,瑞士人连续两年在决赛挑战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并拿到09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而费德勒上一次出战马德里大师赛,则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费德勒次轮比赛中不敌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

今年自澳网第四轮输给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卫冕失败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从第三滑落至第六。赛后,费德勒立即宣布今年将重返红土赛季。今天,新上任的马德里大师赛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宣布费德勒确认出战将在5月3日-5月12日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这也是红土赛季三战大师赛中的第二站。

“费德勒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这显然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马德里大师赛的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如此说道。“我们十分开心,因为他的回归对于赛事而言是一件礼物。但重要的是球迷们能够在球场看见这位独一无二的球员,费德勒将回归于有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参加的红土比赛中,这是不容错过的。”(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