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人们对我和教练分手太过关注 还没适应世界第一的身份

WTA中文官网2019-02-20 16:00
0评论 收藏

大坂直美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周二,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在迪拜站次轮中以3-6/3-6爆冷完败于梅拉德诺维奇。在去年首轮交锋的阵容重现的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表现神勇,全场一共实现了7次破发,完胜新科澳网冠军,收获职业生涯TOP1首胜。

回顾整场比赛的发挥,大坂直美的发球状态十分差强人意。她的一发进球率仅为45%,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19%。世界第一对此显得十分无奈。

“今天的发球状态岂止是令我失落,那简直就是灾难。“大坂直美赛后如是讲道。

“是,我最近没有好好练习。我以为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状态能渐渐好转,但是事实并没有像我预期的那般发展。”

大坂直美说她在首轮赛前备战过程中一直没能找到击球的节奏。

“练习的时候我一直找不到感觉,”她说,“但是原来我有几次比这站比赛的状态更差一些,但当时我在比赛中渐渐找回了手感。”

“每次我说我没有充分练习的时候,比如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我总感觉是某个环节做的不到位。”

大坂直美否认了心理波动导致输球的说法。

“澳网刚刚结束一个月不到,”世界第一说道,“而这刚刚是一场比赛,就算我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输球,我觉得我也不会对此感到担心的。我还很年轻,对我来讲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大概就是本场比赛传递给我的信息了。我每次吞下一场苦涩的胜利后都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所以我很期待下一站比赛的到来。”

对于大坂直美来讲,她完全有理由感到信心满满。印第安维尔斯站已经近在咫尺,大坂直美的卫冕之旅即将开启。去年夏天,在经历了无数绝望的失利过后,日本姑娘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今年一月,在差强人意的布里斯班半决赛过后,大坂直美在澳网上一路高歌猛进打进决赛,背靠背澳网夺魁。

“我对自己特别严格。”大坂直美说,“美网之前,我连输了三场比赛。我那时想,这也太差劲了,再这样下去我永远都不能有任何成就了。”

“在那之后我开始放慢节奏,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即使今年有些时候事情不总是一帆风顺,我却总能从中吸取积极的因素。”

“没人喜欢输球,”大坂对日本记者说道,“但我从小就一直被教导,一个人在输球后学到的比赢球要多得多。这也是我一直谨记的,对此我深以为然。”

迪拜站是大坂直美和教练萨沙·巴金分手过后参加的首站比赛,日本姑娘坦言,媒体对于师徒分手的反应强烈地让她防不胜防。大坂直美面对镜头的羞涩人尽皆知,但当谈到二人结束合作的负面影响时,她却显得有些激动。

“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体现了,”大坂说,“我知道时间久了,人们也就不再会谈论这件事了。但毫无疑问地,这就是当下最轰动的新闻。”

“我能感觉到大家正在用批判的眼光盯着我不放。”

“我觉得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适应世界第一这个新身份,因为去年我的排名跟第一比简直差远了,”大坂直美继续道,“人们根本不会在意我,我感到很轻松。”

尽管迪拜站出师不利,大坂直美还是会带着世界第一的排名开启生涯首冠的卫冕之旅。

“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毕竟印第安维尔斯将使我第一次成为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讲道,“希望我可以重拾去年的美好记忆,那样心情也能愉悦一些。”

“但在抵达美国之前,说什么都为时尚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