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开门红赢的惊险 用“高空轰炸”完成自我救赎

记者王蓓贝报道 亚冠资格赛第三轮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队先苦后甜,凭借刘军帅、佩莱、刘彬彬及周海滨在下半场的进球,最终4:1逆转战胜越南河内FC队,迎来2019赛季开门红。

与此同时,鲁能也将第九次征战亚冠小组赛。纵观整场比赛,上半场鲁能不仅率先丢球且被对手完全压制,下半场经过人员和战术上的调整才逆转取胜。虽然鲁能最终迎来开门红,但不得不说这个开门红赢得有点惊险。

上半场被完全压制

与河内FC队的上半场比赛,鲁能不仅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而且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恐怕这样一边倒的场面,在比赛之前没有多少人能够预料到。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点评比赛时说道:“上半场比赛球队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导致场面非常被动。”

上半场,鲁能踢的一度十分被动

上半场比赛中,河内FC队队员发挥了自身灵活、快速的特点,从比赛一开始便将比赛带入自己喜欢的节奏之中。面对河内FC队球员之间快速、默契的传接球,鲁能球员很难跟上节奏,防守中非常吃力,给对手非常大的进攻空间。

特别是后腰位置的防守失位,禁区前沿防守多次漏人,给对手多达11次射门机会,其中4脚射正。第39分钟,河内FC队利用禁区内的混战,由阮文决劲射先拔头筹。

防守中疲于奔命,鲁能的进攻也未能发挥身高优势,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像样的传中球准确找到禁区内包抄的佩莱,形成有效攻门。防守中难以抑制对手的特点,进攻中两翼的进攻无法为锋线球员输送“炮弹”,场面上一边倒在所难免。

上半场鲁能并未能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

“高空轰炸”完成自我救赎

与河内FC队相比,鲁能球员的身高及出色的身体素质是优势。经过糟糕的上半场比赛后,鲁能下半场比赛及时调整人员和战术,将自身优势发挥出来。其中刘军帅和佩莱的进球,均是通过边路高空球传中攻入,可以说鲁能用最擅长的“高空轰炸”完成自我救赎。

刘军帅中场休息时被替换上场,他的出场让鲁能中场硬度增加,解决了球队在中场中路正面防守不力的局面。而刘军帅出场后,蒿俊闵位置前提,鲁能前场边路不再一味依靠速度,而是能够通过蒿俊闵与金敬道在两个边路的拿球策应,为后插上助攻的边后卫扯出空间,有更大空间完成传中,数次为禁区内球员送出精准的高空球。

鲁能第九次打入亚冠正赛

比赛进入75分钟之后,河内FC队球员体能下降,比赛随之进入鲁能的掌控之中。由于河内FC队一球落后,不得不压上进攻,鲁能的反击及两个边路的进攻开始发挥威力,河内FC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比赛最后时刻,刘彬彬和周海滨的进球让比赛失去悬念。

最终以4:1赢下比赛,鲁能如愿杀进亚冠小组赛。亚冠小组赛首场较量将于3月5日打响,鲁能将客场挑战韩国庆南FC。尽管鲁能所在的E组实力较为平均,但日本鹿岛鹿角、韩国庆南FC、马来西亚柔佛DT均非等闲之辈,如果以鲁能今天的表现来看,恐怕难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