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池明:以平常心对待新赛季 球队需要竞争才能确保活力

记者申炜报道 热身赛对阵江源FC,张池明打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他在前场接球后一路狂奔至对方禁区,然后冷静推射得手。看到这个进球之后,所有人都相信,那个风驰电掣的张池明又回来了。对此,他这样告诉记者:“还是以平常心对待新赛季吧,不过我对新赛季充满着期待。”

经历了这个完整的备战期之后,张池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瘦了,对此他笑着表示:“大概瘦了六公斤左右吧,去年在国安的时候没有随队参加冬训,因为当时在预备队,也没有系统训练,身体状况还达不到球队的要求。所以今年的冬训对我来说是一个让自己身体尽快恢复,达到自己预期的过程,至少对我个人来说非常重要。”

上赛季在国安,张池明并未随队参加冬训

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球队之后,张池明的表现让外界有些失望,面对这样的话题,他这样回应,“去年表现一般?其实不能算是一般,说差也可以了。对我个人来说,不光是球迷对我有所期待,其实我自己对自己也有所期待。所以没有达到很好水准的时候,我自己也挺失望的。至于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谈不上,只是希望尽可能可以帮助到球队,最起码不让我们在最后几轮还处于保级的尴尬境地。”

张池明透露,去年中期之所以选择泰达,也是非常凑巧的事情。“当时泰达缺边前卫,俱乐部也和我聊了很长时间,当时我也说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理想。当时的确身体状况不好,而我又不想等到年底再去转会,因为那个时候自己的心态会更糟糕,所以选择了泰达。当然,泰达俱乐部很成熟,一些队友也在这支球队,对我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在西班牙,施蒂利克专门与张池明面对面聊了一次。张池明透露,“他当然希望我能够变得更好,他对于我的状态有所期待。”施蒂利克则告诉弟子,“我发现你减重不少,不能再说身体上的问题了,你要拿出自己的能力出来。”对于张池明,施蒂利克其实是有所了解的,当年他率领韩国队的时候,张池明还是中国队成员之一。对此,张池明这样感叹,“教练的意思是让我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到球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可以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当然也是我的愿望。”

新赛季,张池明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

谈到这个赛季压力的时候,张池明认为,“有所期待才会有压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能别人给我设置什么样的高度,我去完成,而是我自己希望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这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也是自己给自己的动力。和以前相比,我期待可以比原来更加成熟,能力和心态能够更加从容一些。”

至于球队内部竞争的问题,张池明说出了一番让人印象深刻的话,“当然需要有一种良性竞争机制,所有球队都需要竞争才能确保活力。对我个人来说,竞争也是对自己的动力,不断提醒和鞭策自己,大家都应该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对自己也好,对球队同样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