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激烈的争夺即将开启 未来50天重点看什么?

全明星七天小长假马上就要结束,当球迷们还回味着精彩纷呈的全明星周末时,真刀真枪的硬仗已接踵而至。相比全明星正赛,NBA剩余赛季的比赛将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画风,比如季后赛门票之争就是你死我活的逃亡游戏。

谁将坐上东西部王座 湖人能重返季后赛吗?

距常规赛结束只剩20多场比赛,季后赛争夺的形势已经逐渐明朗。在东部,雄鹿43胜14负雄踞榜首,但只领先猛龙1个胜场。两队本赛季已经打完4场,雄鹿3胜1负领先,在与猛龙的较量中多了一些优势。

凯尔特人、76人和步行者组成了第二梯队,这三队将要争夺东部前四的另外两个席位。相对而言,步行者损失了当家球星奥拉迪波,所处局面最为不利。76人本赛季已经3次输给凯尔特人,他们必须要战绩领先,才能在排名上压制对手。3月21日,76人常规赛最后一次打凯尔特人,这场比赛将是决定两队排名的关键。

篮网、黄蜂、活塞、热火、魔术和奇才是第三梯队,这6支球队将竞争东部八强剩下的3个席位。篮网虽然暂居东部第6,但其实位置并不稳固,他们只领先第10的魔术3个胜场。魔术最近的表现值得关注,他们进步显著,全明星周末前打出了一波5连胜。第11的奇才虽然失去沃尔,但他们只落后第8的活塞3个胜场,在比尔的率领下,球队依然会为季后赛资格拼力一战。

西部方面,勇士41胜16负占据第1,领先第2的掘金2个胜场,领先第3的雷霆4个胜场,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在3月9日和4月3日,勇士将两战掘金,而3月18日,勇士会客场挑战雷霆。若能赢下这三场比赛,勇士西部第1的位置基本就无可撼动了,掘金和雷霆只能去争第2。掘金和雷霆间还有两场对决,时间分别是2月27日和3月30日。

开拓者、火箭、爵士和马刺是西部的第二梯队,他们虽然领先身后球队的优势不是太大,但从实力上而言,不出大的意外,这四支球队将会进入季后赛,他们之间要竞争的是最后一个西部前四的名额,让自己在首轮拥有主场优势。

火箭还剩下25场比赛,但赛程着实不轻松,2月24日和3月14日两战勇士,3月4日到9日连打东部三强凯尔特人、猛龙和76人,3月27日和29日要对阵雄鹿和掘金。4月10日收官战,火箭对决雷霆,这应该是场重要的排位战。

西部竞争最残酷的是关于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快船、湖人、国王、森林狼和独行侠都有机会。湖人去年夏天签下詹姆斯,志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但他们落后第9的国王2个胜场,落后第8的快船3个胜场。湖人将在3月5日和25日分别迎战快船和国王,他们想进季后赛,必须要赢下与这两队的直接对决。另外在收官阶段,湖人就迎来魔鬼赛程,4月3日到10日,他们对手分别是雷霆、勇士、快船、爵士和开拓者。这5场比赛,湖人表现如何或将决定着他们能否杀入季后赛。

东部的老鹰、公牛、骑士和尼克斯,西部的鹈鹕、灰熊和太阳,这7支球队放弃了季后赛的希望,但他们之间存在着另一种竞争,那就是争取在乐透抽签中有更高的几率获得高顺位签。

常规赛各大奖项花落谁家

常规赛最重要的奖项当属MVP,目前来看,字母哥和哈登最有希望。哈登连续31场30+,赛季场均36.6分6.7篮板和7.7助攻,这是现象级的个人发挥。但字母哥胜在球队战绩更为出色,他个人场均27.2分12.7篮板6助攻1.4抢断和1.4盖帽,数据也很华丽。常规赛MVP争夺,是哈登成功卫冕,还是字母哥首次获殊荣,就要看两人在剩余赛季里的发挥了。

最佳防守球员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除了戈贝尔和格林这对老对手,乔治和恩比德呼声也很高。乔治暂居联盟抢断榜第1,恩比德则是联盟第2号篮板手。

相比之下,最佳新秀的归属要清晰很多,东契奇场均20.7分7.2篮板和5.6助攻,有望比肩乔丹和詹姆斯,成为史上第5位在新秀赛季轰下20+5+5的球员。

最佳教练的争夺主要将在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猛龙主帅纳斯和掘金主帅马龙之间展开,当然,如果步行者能够在没有奥拉迪波的情况下守住东部前4的位置,麦克米兰也有不俗的竞争力。

最快进步奖的大热门是猛龙的西亚卡姆,他上赛季场均7.3分,本赛季场均16.1分和7篮板,打出了准全明星的表现。篮网的拉塞尔也有机会,他场均得分比上赛季提升4.8分,并在今年首次入选全明星。

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之争将会出现不少新的面孔,森林狼的罗斯、快船的哈雷尔和步行者的小萨博尼斯作为替补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当然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罗斯最后能当选,这是对他为克服种种困难所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

在常规赛最佳阵容中的评选中,前锋位置有字母哥、杜兰特、乔治、莱昂纳德和詹姆斯。詹姆斯连续11年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的纪录很有可能遭到终结。

NCAA疯狂三月将打响 谁是未来NBA巨星?

等到3月份,NCAA疯狂三月将打响,全美最好的68支大学球队将采用单败淘汰制,最终会在4月初角逐出冠军球队。这是年轻人的战场,一场定生死,玩的就是刺激。

对NBA,尤其是那些战绩糟糕的球队来说,NCAA疯狂三月是他们考察潜力新秀的最佳舞台。天才云集的杜克大学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球队,队中的威廉姆森是状元绝对大热门,巴雷特和雷迪什也有机会进入选秀前三。

威廉姆森虽然身高并不出众,但他有着恐怖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臂展,本赛季场均出战29.2分钟就能得到22.4分9.2个篮板2.3次助攻2.3次抢断和1.9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8.3%。巴雷特场均33.9分钟贡献22.7分7.4个篮板和4次助攻,雷迪什场均则能得到13.8分3.5个篮板2.2次助攻和2次抢断。

来自莫瑞州立大学的莫兰特也是当前的热门新秀,他场均得到24.3分10.2次助攻5.5个篮板和2次抢断,身体素质出色,技术全面,传球视野出众,投篮射程远。

今年的NCAA锦标赛,维拉诺瓦力争卫冕,杜克誓要在4年后再度捧杯,冈萨加、肯塔基、密歇根等豪强自然也不会甘当看客。威廉姆森、巴雷特和莫兰特等超级新星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老将告别韦德最后一舞 诺天王安东尼卡特生涯绝唱?

随着2018-19赛季常规赛所剩场次越来越少,这也意味着一些老将距离他们生涯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确定无疑的是韦德,他已经表态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尽管状态不错,但他心意已决,不会改变。球迷唯一指望的是,热火能够打入季后赛,这样他们还能多看韦德打几场比赛。

跟韦德共进退的还有热火老队长哈斯勒姆,他也决定在今夏退役。16年职业生涯,哈斯勒姆全部献给了热火。

还有可能在今夏退役的老将还包括诺维茨基、安东尼、卡特和克劳福德,他们都是昔日赛场上响当当的人物。这其中,诺维茨基跟韦德一起参加了今年的全明星,他尚未表态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卡特虽然已经42岁,但他同样还没有做出何时退役的决定。

最令人可惜的是安东尼,他才34岁,在联盟完全有一战之力。但可能是打法的问题,安东尼至今也没有找到新的东家,他在采访中直言感觉离退役的时刻不远了。到今夏,如果还是没有好的邀约,安东尼可能会选择跟好兄弟韦德一起离开。

波什球衣将被热火退役 德罗赞重返多伦多

本赛季剩余时间里,联盟还会发生不少值得关注的事件。在4月初的NACC四强赛期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将正式宣布2019届入选名单,此前韦伯和大本都入选了最终候选名单。

马刺将在2月23日,也就是全明星周末的首场比赛会做客挑战猛龙,德罗赞将重返多伦多。德罗赞曾为猛龙效力9个赛季,建功无数,最后却被球队当做筹码无情抛弃。此次回到多伦多,想必德罗赞会百感交集,他能上演反戈一击吗?

在3月27日,热火将会在对魔术的比赛中退役波什的1号球衣,真巨头成为队史第4位获此殊荣的球员。波什在热火效力6个赛季,跟詹姆斯、韦德一起组成三巨头,率队连续4年杀入总决赛,并两度夺冠。后来詹姆斯离队,波什和热火续约,但他被查出血凝块,因病离开赛场。在球衣退役当天,波什将正式宣布放弃重返NBA的努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3月29日,吉诺比利也将迎来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在这一天,马刺将坐镇主场迎战骑士。吉诺比利是NBA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国际球员之一,他随马刺4次获得总冠军,自己荣膺过最佳第六人,两次入选全明星。在国际赛场上,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男篮获得奥运冠军。吉诺比利16年NBA生涯全部献给马刺,去年8月,41岁的他正式宣布退役。

而在3月21日这天,雷霆将会退役老将科里森的4号球衣。科里森球员时代只是蓝领中锋,但他15年职业生涯全部献给球队,扮演着更衣室老大哥的角色。雷霆退役科里森的球衣是对他忠诚的回报,他也成为球队搬迁至俄克拉荷马后首位享受到球衣退役的球员。

活塞在3月31日和4月8日两个主场比赛中分别庆祝夺冠30周年和15周年的纪念活动,届时1989年和2004年活塞冠军队的球员会来到现场。

全明星周末过后,NBA的“硬菜”就要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