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八冠王豪签比斯利+小科比 他们目标只有第9冠

广东下血本

腾讯体育2月20日 北京时间20日上午,广东男篮正式宣布更换外援,签下前CBA外援比斯利与“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原来的两名外援德莱尼将离队,威姆斯继续留队。

广东男篮官宣

一天内媒体爆料两强援加盟广东

本赛季广东高举小球大旗,威姆斯和德莱尼组成的双小外打得风生水起,一度豪取18连胜,如今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

不过相比起威姆斯,德莱尼虽然场均能够贡献19.4分6.1篮板5.6助攻2.3抢断,但是他冲击力不足,表现也不够稳定,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在布鲁克斯成为自由球员后,有消息称,“小科比”将会替换德莱尼。

世预赛窗口期,德莱尼回到美国,而北京时间19日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已是自由身,随即国内外媒体爆料布鲁克斯已经和广东达成一致。19日晚,NBA著名媒体人沃神报道,比斯利已经与广东签下了一份为期两个月的短约,金额达到200万美金。

广东男篮官方透露,布鲁克斯和比斯利都将在本周内与球队会合,同时威姆斯将留队保持三名外援的配备。

两人在CBA都早已证明过自己

两人都是CBA大杀器

布鲁克斯身高1.96米,今年30岁,司职锋卫摇摆人,有“小科比”之称。2011年的NBA选秀大会,布鲁克斯首轮第25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而后被交易至篮网队,此后辗转凯尔特人、勇士、湖人和灰熊等队。

2015-16赛季,布鲁克斯开始为江苏肯帝亚男篮效力,上赛季他场均砍下36.6分7.3篮板5.6助攻的同时,帮助肯帝亚男篮时隔7年重新杀进了季后赛的行列。赛季结束后,布鲁克斯加盟灰熊,但是在本赛季被交易到公牛队,随即被裁掉。

比斯利年少成名,身高达到2.08米的他今年30岁,2008年NBA选秀首轮第二顺位被热火摘下,此后为森林狼、太阳、热火、火箭、雄鹿、尼克斯、湖人等多支球队效力。

2014-15赛季,比斯利加盟上海,当赛季斩获全明星赛MVP殊荣。之后比斯利转投山东,他在全明星赛上砍下63分19篮板13助攻,再度当选MVP,同时也成为自王治郅之后又一位蝉联CBA全明星赛MVP的球员。那个赛季,比斯利还成为常规赛外援MVP,帮助山东男篮打进季后赛,但首轮即遭广东男篮淘汰出局。此后比斯利回到NBA,直到本赛季被湖人交易到快船,随即被裁掉成为了自由身。

由此可见,两人都是CBA大杀器,都在CBA证明过自己,有望以较快的速度融入到广东阵中。

阿联再得强力帮手

极大补强八冠王实力

在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加盟后,威姆斯仍将留队,据知情人士透露,比斯利将与威姆斯搭档出战联赛,而布鲁克斯将暂时作为备用外援,随时听候调遣。

广东男篮的这波操作堪称豪赌,两大超强外援的加盟将会极大增强八冠王的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其中比斯利的攻击力在CBA中堪称顶尖,另外身高2.08米的他还能打四号位,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易建联的压力。

不过广东也留了后手,威姆斯留队说明,一旦比斯利状态不佳,或者有外援受伤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可以立刻取而代之,以减少在季后赛中遇到的隐患。据爆料比斯利短短两个月的合约高达200万美金,之前几个赛季,广东在外援方面吃亏不小,此番如此大的手笔证明,广东将一步到位,目标直指总冠军。

辽粤争霸格局

增加争夺筹码针对辽宁

由于相比起其他球队实力要高出一截,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总冠军将会在辽粤之间产生,但是以广东现有的阵容,要想在7战4胜制的总决赛中击败辽宁还有些困难。

为了战胜辽宁,此次广东的补强也很有针对性。众所周知,辽宁的锋线相对比较薄弱,辽粤首回合交手,威姆斯就曾在半场砍下26分,周鹏也不断在低位坐打,让辽宁吃尽了苦头,比斯利和布鲁克斯都可以打三号位,一旦对上辽宁,将会让卫冕冠军的防线受到极大的冲击。

不过,由于季后赛已经临近,两名强援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是能不能与队友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两人又适不适合小球的体系,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这个问号能否被拉直,则需要时间来证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