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图明显!广东连换外援直指辽篮最大软肋 辽粤二番战成试金石

广东补强专门针对辽宁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广东正式宣布签下比斯利与马尚-布鲁克斯,再加上留队的威姆斯,八冠王将同时拥有3名身材高大,能够打多个位置的锋卫摇摆人,他们的这一针对性补强将会对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产生重大威胁。

如今的辽宁男篮随着各个伤员陆续回归,阵容变得齐整无比,郭艾伦、赵继伟和哈德森组成的三小外阵容冲击力超强,另外刘志轩能客串后卫,帮助球队进行传导,高诗岩的成长也很迅速。内线方面,韩德君、钟诚、李晓旭和巴斯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依靠这套配置,上赛季季后赛辽宁限制了易建联的发挥,并且打爆了胡金秋和博洛西斯组成的广厦内线,而贺天举也能摇摆到四号位,依靠精准的射术给予对手威胁。

但是在锋线方面,辽宁男篮却略显薄弱,目前小前锋位置只有丛明晨和贺天举可用,刘志轩和哈德森属于客串,而贺天举上赛季末段复出后,直到现在也未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辽宁锋线的薄弱在2016-17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体现得淋漓尽致,那时贺天举和丛明晨均因伤休战,新疆只用一个李根就爆掉了辽宁的锋线。

本赛季辽粤大战首回合,虽然易建联有伤高挂免战牌,但是整个上半场,威姆斯就砍下了26分,全场独得40分7篮板4助攻,联手周鹏给辽宁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比赛中,广东男篮的战术很明确,用周鹏不断在低位坐打,此后杜锋遣上威姆斯,后者的冲击力让辽宁疲于招架,高诗岩为此5分钟内吃到了4次个人犯规,最后甚至不得不用巴斯来错位防守威姆斯。

全场比赛,刘志轩和丛明晨无论身高还是个人能力面对广东锋线都没有任何优势,唯一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小前锋贺天举,这场比赛枯坐板凳,所以导致辽宁队的锋线被广东队追着打,这也是广东即使没有易建联,依然能够与辽宁僵持整场的关键。

而这次广东男篮的两名绯闻外援布鲁克斯和比斯利,都是身材高大,且能够打多个位置的超强摇摆人,布鲁克斯身高1.96米,比斯利更是达到2.08米,这位前NBA榜眼甚至可以打到内线,去限制巴斯的进攻。

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布鲁克斯,还是比斯利,在CBA效力时都是一打辽宁男篮就来劲。在代表肯帝亚男篮与辽宁交手的5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场均砍下31分,上赛季在客场击败了辽宁男篮后,布鲁克斯非常兴奋,他甚至在个人社媒上上传了一段对阵辽宁时自己的进攻集锦。

比斯利也不遑多让,与辽宁男篮打过4场,他场均可以轰下32.5分14篮板5助攻1.8抢断1.5盖帽的全面数据,令对手非常头疼。因此,这两人联手的话,辽宁男篮的锋线将会遭遇到巨大的冲击。

当然,篮球比赛不是纸上谈兵,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场上的表现说话,据悉布鲁克斯加盟广东后将会作为备选外援,比斯利和威姆斯将会率先出战,但是两人搭档的效果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常规赛倒数第二轮辽粤的二番战便能初见分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