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BIG4征亚冠?京鲁取代恒大扛旗 盼再现4队出线壮举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只要鲁能归位,中超便能集齐最强BIG4出征2019赛季的亚冠。但此一时彼一时,当鲁能逆转河内拿到正赛资格之后,才发现昔日亚洲霸主恒大,新赛季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上港缺了武磊之后,没有补强的情况下也是前景不明。

倒是两支老牌豪门,国安和鲁能将承载中超的希望。然而即便恒大和上港或多或少都有问题,但中超BIG4还是期待完成一起从小组赛杀出重围的壮举。

鲁能有惊无险晋级亚冠正赛,能否和另外三支球队从小组赛突围?

鲁能如愿“归队”,真是最强BIG4?

上港和恒大,上赛季提前锁定亚冠席位,加上鲁能和国安会师足协杯决赛,外界就欣喜若狂发现,这4队球队携手出征,将是中超史上的最强BIG4。上港当时气势如虹,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恒大虽然三大皆空,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样的强援在,随时都可以卷土重来。

国安通过豪购后,重现老牌豪门的风采,而鲁能一直以来就是中超的强队,发挥好可以争冠,即便发挥欠佳,也能去争夺亚冠资格,当然双线作战对于鲁能来说是个坎,2016赛季就曾在中超沦为保级球队。

双线作战的坎,鲁能未来能否挺过?

两支靠金元崛起的土豪球队,加上两支老牌豪门,这是中超的全部家底。而附加赛,鲁能面对越南霸主河内FC,用有惊无险的4-1逆转,成功与上港、国安和恒大会师。

然而几个月的时间之后再来观察BIG4,与去年足协杯决赛刚结束时,要做出的评判已经是完全两种概念。史上最强的BIG4,在各种事情发生后,已经有一半实力上大不如前。

恒大难返亚洲之巅,上港出走武磊未补强

目前的恒大只有2名外援,即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但韩国球员朴志水迟迟没有得到官宣,帕托与恒大到底能不能结合到一起还是未知数。以恒大主动削减中超的外援出场名额来看,亚冠赛场的策略,与中超也不会有多大的区别。恒大靠着外援曾经2次征服亚洲,但失去了外援庇护的恒大,还有多少战斗力,实际上不难去分析,小组出线可能不是问题,但想冲击冠军则是难上加难。

靠保塔组合和一批“新人”,恒大能重返亚洲之巅?

上港的阵容虽然没有大的变动,但头号射手武磊的离开,短时间内无人能够弥补这个空缺。尽管上港的外援没有变动,并且本土主力都在当打之年,还没有像恒大那样需要换血,不过上港最为致命的地方,是板凳深度不够。

2017赛季三线折戟,上赛季虽然夺得中超冠军,但也与亚冠1/8决赛即出局、足协杯也早早在1/4决赛就打道回府有关。没有足够的轮换球员,应付多线作战肯定会有些力不从心,而且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上港的首要精力还是放在国内战线。和恒大一样,小组出线没有问题,但能走多远,还是疑问。

老牌豪门挑大梁?京鲁亚冠誓突破

国安此前7次出战亚冠,最好的成绩不过是16强,而北京媒体在御林军用金玟哉取代索里亚诺,并且主力阵容得以完整保留的情况下,喊出了中超争冠,亚冠进8强的口号。而亚冠如果真打进8强,将是国安史上的最好成绩,御林军有这样的雄心,唯一的悬念是国安多线作战的经验相对欠缺,全看施密特的调度。

国安的亚冠之旅值得期待

鲁能在亚冠赛场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8强,而且被认为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想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则要打破心魔。或许在出征正赛之前,主帅李霄鹏还得先考虑如何在费莱尼和格德斯之间做出选择,毕竟吉尔和佩莱对于鲁能来说不可或缺,缺少亚外的影响被无限放大。

恒大存在变数,上港阵容单薄,京鲁要在新赛季的亚冠扛起中超的大旗?老牌豪门,真的可以在亚冠战线证明下自己?

集体从小组突围?BIG4先完成小目标

中超烧钱以来,从未在亚冠实现4队集体突围的壮举,2017赛季是申花在附加赛掉链子,未能集齐BIG4。2018赛季,恒大、上港和权健(天海)突围,又是申花折戟小组赛,中超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新赛季的亚冠分组,鲁能的形势相对较好,马来西亚的柔佛DT,是这个小组的“送分童子”,虽然遇到了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但鲁能面对日本球队时往往不怵,即便是鹿岛目前也有不少补充,新援伊藤翔在亚冠附加赛已经收获了进球。倒是鲁能碰到韩国球队意外频出,如果从柔佛DT身上拿满6分,面对从未谋面的庆南FC,改掉以往“恐韩”的毛病,鲁能从小组赛杀出一条血路并不难。

国安的小组赛对手早就确定,韩国班霸全北、泰超班霸武里南联,加上前亚冠冠军浦和,御林军落入了死亡之组。不过国安向来不惧怕硬战,如果铁心要在亚冠有一番作为,“干掉精锐”前进是御林军唯一的选择。全北教父崔康熙被中超挖走,恐怕还要经历阵痛期,这是国安的利好,利用魔鬼工体打好主场比赛,小组出线是最起码的要求。

中超BIG4能否实现亚冠小组赛全出线的壮举?

恒大即便只以2名外援出战亚冠,但小组3个对手实力相对而言在他们之下,大邱FC、墨尔本胜利以及广岛三箭,从这3支球队的包夹中,如果无法突围,那恒大的统治力就真的下滑了。小组最强对手广岛三箭,在附加赛甚至被泰国的清莱联拖到点球大战,可见这支对手的成色。

上港的3个对手,日本冠军川崎前锋和K联赛的蔚山现代都是老熟人,上赛季就曾碰面,唯一的区别是澳洲对手从墨尔本胜利换成了悉尼FC。上赛季,上港力压蔚山和川崎头名晋级,即便少了武磊,但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以名义上的最强BIG4出战,中超实现4队全部晋级淘汰赛的壮举,很的可以期待。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