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巴帅变怪阵达成目标 巴萨客战0-0=100%晋级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巴尔韦德再出奇招,舍弃比达尔,安排塞尔吉-罗贝托打右中场,右路采取双边卫配置,防守时布阵442,战术体系类似上赛季欧冠客战罗马,去年3球惨败,今年变阵则效果不错,下半时完全压制里昂。巴帅达成战略目标,欧冠过去首回合客场0-0战平,巴萨晋级概率是100%。【

巴尔韦德完成战略目标?

巴尔韦德此役有两大阵容调整,登贝莱取代之前打主力的库蒂尼奥,考虑到上周联赛库鸟未首发,是个意外,更大惊奇在于比达尔未首发,巴帅历来喜欢客场硬碰硬赛事中启用智利铁汉,可此役押宝塞尔吉-罗贝托,后者出任右中场,拉基蒂奇左移取代比达尔位置。

巴帅变阵用意有两点,一是利用罗贝托脚下技术与出球能力,助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一臂之力,在中场掌控球权。上轮联赛战罢皮克批评全队控球不好,转移球太慢,“踢得像弱队”,传球出色的阿图尔因伤依然缺席,巴帅想了个折中办法,将罗贝托位置前提,参与中场控制权争夺。

另一点是为防守考虑,里昂头号进攻点费基尔无法出场,中锋穆萨-登贝莱欧战经验匮乏,主帅热内西奥的主攻点定是孟菲斯-德佩,昔日曼联水货如今是法甲乃至欧陆顶尖边锋,边路活动能力非常强,巴帅将罗贝托前置,与塞梅多形成双边卫配置,让登贝莱回防时担任左中场,进攻阵型433,防守时改为442,能相对较好限制里昂边路突击。本赛季欧冠助攻4次平队史纪录(2008-09赛季小儒尼尼奥)的德佩,只有1次瞄远角的冷射略有威胁,基本被控制。

巴尔韦德押宝罗贝托,后者基本完成了任务

巴帅变阵有不小风险,上赛季客战罗马那场“历史性被逆转”,他同样让罗贝托打右中场,同样踢442,结果小白欧冠告别战0-3收场,其保守用兵遭各方批评。好在此役巴萨新体系运转不错,全场射门25次,是对手5倍,下半时更只让主队射门1次,形成半场围攻。欧冠淘汰赛客战完全压制对手,是巴萨多年未见盛况。

里昂实力不比罗马逊色,本赛季欧冠7战不败,且对垒英超冠军曼城1胜1平,月初主场打破巴黎联赛不败金身,而欧冠客战历来难打,即便瓜迪奥拉梦三队时代,也很少淘汰赛客战凯旋。横向对比看,西甲领头羊至少比本轮皇马发挥更出色,索拉里的球队虽击败阿贾克斯,可上半时完全被对手压制,没先丢球并胜出实属侥幸。综合这几点,巴帅变阵达成战略目标,没再让过去几年欧冠客战惨剧重演。

没取得客场进球是个遗憾,不过巴萨也没让里昂破门,首回合客战踢平,巴萨主场取胜过关概率很大,上赛季次回合便3球大胜切尔西。以此役一边倒数据对比看,里昂与巴萨实力差距明显,要在诺坎普淘汰西甲冠军,难度太大。数据机构也分析,巴萨有65.4%概率过关。

0-0对巴萨是颇吉利的战果,史上4次欧冠(改制前后)客战首回合0-0言和,次战均主场胜出,1974年5-0林兹,同年3-0费耶诺德,2006年2-0擒本菲卡,2012年3-1胜米兰。巴萨欧战曾两次首回合0-0客平后被淘汰,1983年次战1-1维也纳,5年后0-1负勒沃库森,不过均非欧冠。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