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大坂直美澳网后首秀告负 科娃携哈勒普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新科澳网冠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爆冷止步首战;而2号种子科维托娃和3号种子哈勒普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大坂直美0比2梅拉德诺维奇

大坂直美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科维托娃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也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大坂直美在去年迪拜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坂直美率先发球,她开局明显有些慢热,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不系统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梅拉德诺维奇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二发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法国姑娘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大坂直美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再次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大坂直美,虽然先后丢掉3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得手,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大坂直美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科维托娃2比1斯尼亚科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得主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同胞斯尼亚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科维托娃在去年布拉格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保持得不错,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斯尼亚科娃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上风,她在本盘再次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9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这位两届温网冠军得主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6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在与突尼斯选手贾贝尔的交锋中取得7-6(4)、4-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瑞士选手本西奇直落两盘以6-1和6-1击败同胞“幸运落败者”沃格勒;8号种子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直落两盘以6-4和6-0横扫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约诺维奇。赛会5号种子、德国美女科贝尔直落两盘以7-6(4)和6-3击败斯洛文尼亚“幸运落败者”贾库波维奇;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白俄罗斯姑娘萨斯诺维奇;美国选手里斯克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鏖战三盘以6-2、4-6和7-6(6)力克7号种子荷兰选手贝尔滕斯;美国选手肯宁鏖战三盘以6-3、2-6和6-4力克1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美国资格赛选手布罗迪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14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