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援时代到来?五选手加盟KrKPL 770:愿在他乡实现梦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休赛季将尽,KPL和KrKPL的新赛季开赛在即,经过新一轮的人员洗牌,又一重磅转会传来。

据悉,刘雪祥(ID:770;原BA.770)、康伦汉(ID:XingC;原eStarPro.星辰)加入KZ战队,郑宗鹏(ID:RainMan;原Hero.轻雨)、王新文(ID:Xing;原Hero.行星)转会至战队GOG(全称:Ghost Owl Gaming)、而陈凯(ID:原GK.花开)则成为Nova Esports 王者荣耀队的一员。

五位选手加入国际战队,是“跨赛区转会”的第一次,同时,宣告着王者荣耀赛事“中援时代“的到来。

KZ曾创36小局连胜却止步八强 赛区战力提升是关键

过去的2018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在国内,作为“三年八城”地域化战略的试水之举,成都成为多家俱乐部的大本营。8月,首届王者荣耀国际邀请赛在北京举行,境外战队纷纷亮相令人惊艳,而韩国的电竞豪门KZ(KING-ZONE DragonX),击败了诸多对手,跻身四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KZ

随后,筹备已久的KPL首个国际赛区KRKPL拉开帷幕,以KZ、MVP为首的诸多韩国顶尖职业战队,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12月15日,KZ以未失一局的战绩,捧起了首个KrKPL秋季赛的总冠军。

士别半载,作为KrKPL“头号种子”,势头正盛的KZ再度来袭。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的比赛中,KZ遗憾止步八强。以黑马之姿挺进四强的CW战队,也未能闯入决赛。

虽然与历经五个赛季的KPL战队相比,国际战队与之的实力、经验差距依然存在。但两届国际赛事,“中韩对抗”都激发了观众极高的热情,在eStarPro与KZ战队比赛日,当日UV曾达到5500万人。

早在赛区建立之初,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就曾表示,境外战队的实力是首要问题,“我们现在最优先解决的问题是提升整个KRKPL的战力,比赛打得精彩,才会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国际对抗。”

踩在“KPL”肩膀 KrKPL半年发展已是飞速

经过联赛的磨砺,来自KZ和ROX都表示,自己的赛场经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作为KZ战队的队长,Horror英雄池逐渐加深,盾山、蔡文姬都都登顶过国服第一。回溯KrKPL联赛的首个赛季,腾讯和FEG电竞的投入,使得其影响力已经初步崭露头角。

KZ俱乐部经理王霞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表示,“虽然粉丝不算多,但是有一些会每一场比赛都来为选手助威。”而在决赛当日,KZ战队英雄联盟分部的Deft等选手也坐镇现场,并且感叹,“这个比赛看着很有趣。”

根据官方数据,KrKPL联赛的奖金达到12亿韩元(约合732万人民币),联赛销售总额的30%也将补贴给参赛队伍,其中联赛前三名将占到20%,第4至8名共享剩下的10%,选手和教练的薪资水平同样做了规定,本赛季为期3个月的赛季内,选手和教练将分别获得2479200韩元(约合15125元人民币)的工资。

KPL摸索出的“工资帽”、转会制度,以及韩国传统俱乐部对于战队的管理经验,皆成为KrKPL所借鉴的模式,使其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飞度发展。

“中援”是机会也是挑战 770:愿在异国实现自己的价值

无论是NBA、英超等传统体育职业联赛,还是此前的电竞赛事,想要快速提升队伍的实力,引入强力的外援、教练都不失为一种良策。

在2018年年末,KrKPL正式开启了中援政策,即每支战队可以引入最多两名中国选手扩充实力。张易加透露,“我们鼓励人才的输送,以前的电竞是中国人请外国人过来当我们的外援,现在希望中国优秀的选手和教练能够到国际赛区里边他们的风采。”

今日下午,770的“原东家”BA黑凤梨俱乐部率先发声,一句“忽如一夜春雨来,喜闻君途木槿开。”为770送上了祝福。

BA花式海报祝福770

虽然是一名征战过多个电竞项目的老将,但告别自己熟悉的环境和队友并非易事,在联盟工作人员沟通之处,770曾有所犹豫,“开始不是特别愿意毕竟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吃住、语言交流、生活习惯都需要重新适应,俱乐部等多方极力沟通,让我最终下定了决心,再去挑战一次。”

成为第一批“中援”,770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多一份特别的意义,“这么多年,中国电竞都是在引进韩国的队员和教练,这一次,在王者荣耀项目,可以有人才输送到韩国,其实,也是我们电竞人的梦想。”

“作为指挥,信息接收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还有很多当地的礼仪、习惯等都是挑战,但我觉得这个经历对我而言,是非常难得机会!即使身处他乡,但是我追梦的心是不会变的。希望这半年,能在KrKPL实现自己的价值,也积极证明我们中国电竞的职业态度。”770笃定地表示。

此外,据腾讯体育了解,GOG、Nova并非是原KrKPL队伍,这与此前张易加“来自不同赛区的战队参加到KrKPL赛区”的构想相吻合。而最终,KrKPL赛区的战队将会以怎样的面貌和战力出现,还需拭目以待了。

(文/梁嘉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