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翻盘只用45分钟!就用身体欺负你 李玄宗这招666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凭借下半场连入4球,鲁能主场4-1逆转越南冠军河内FC,有惊无险第9次获得亚冠正赛资格。面对越南球队,中超在亚冠赛场连续15年保持不败,而高中锋佩莱,成为鲁能逆转的关键,对付东南亚球队,高空轰炸还是好使,针对对手体能不佳的情况,李霄鹏下半场的3个换人全部取得了效果,刘军帅、刘彬彬和周海滨都有斩获。

鲁能身体优势明显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中超pk越南15年不败

尽管去年的U-23亚洲杯、亚运会,以及今年年初的亚洲杯,越南U-23国家队和成年国家队横空出世,成为亚洲足坛的亮点,不过只论俱乐部球队,越南对中超丝毫没有威胁。

上一次越南球队在亚冠赛场战胜中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小组赛首循环取胜的情况下,末轮已经锁定出线名额后,大连只带13名球员出征越南(包括1名替补门将),最终1-3不敌越南黄安嘉莱。

但随后,中超球队面对越南球队豪取14连胜:2005赛季,深圳两胜越南黄安嘉莱;2006赛季,实德和申花同时双杀越南球队大南城和隆安;2007赛季,鲁能双杀隆安;2008赛季,亚泰和国安同时双杀越南平阳和越南南定;亚冠2009赛季改制后,2015赛季,鲁能双杀了越南平阳。

虽然连胜的脚步,在2016赛季苏宁面对平阳时被终结,但那个赛季苏宁面对平阳1胜1平。鲁能这一次附加赛遇到河内FC,虽然上半场1球落后,但下半场如梦方醒连入4球,最终以4-1的比分取胜。

一招制胜!河内防线看不住佩莱

pk东南亚球队,国足以往靠着头球轰炸让对手们苦不堪言,而鲁能面对河内,更是揪住对手的七寸。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刘彬彬的头球摆渡让河内防线出错,刘军帅顺势为鲁能扳平比分。反超比分的一球,更是高中锋佩莱靠着自己的身高优势,直接碾压河内防线。

佩莱头球防不住

尽管此后的2球,都不是佩莱所进,但佩莱的支点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刘彬彬的进球是佩莱的头球摆渡,金敬道突破后将球让给刘彬彬;周海滨面对空门得手,同样是佩莱在禁区内做墙,只不过佩莱没有选择用头球,而是一次脚后跟妙传。

而且对于鲁能来说,附加赛面对一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河内FC,进入小组赛,同样还会有一支东南亚球队,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柔佛DT。无论费莱尼能否取代格德斯,进入球队的亚冠正赛名单,但有佩莱这一名高中锋,就已经非常管用,而面对柔佛DT能否全取6分,是鲁能小组赛出线与否的关键。

李玄宗!3名替补全部建功

2018赛季,不少山东球迷将鲁能主帅李霄鹏称之为“李玄宗”,而和河内一役,李霄鹏的后发制人再次收到奇效。在鲁能扳平比分之前,实际上一度有被以小快灵而著称的河内压制的趋势。但扳平比分的进球,由替补登场的刘彬彬和刘军帅联袂完成。

李霄鹏

比赛结束前刘彬彬和周海滨又连下两城,这其中,周海滨同样是替补登场的球员。3名替补,帮助鲁能拿到了一场大逆转,李霄鹏的战术选择显然获得了成功。河内FC是越南的国脚大户,加上此前越南队连续出征东南亚锦标赛和亚洲杯,导致河内FC目前的体能状况不佳,后发制人就是直指对手软肋。

河内FC上一场和曼谷联的比赛,就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下,而鲁能又是在下半场连入4球,很显然,李霄鹏对于这个对手已经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就透露,他派出了2名助教前往泰国观看了河内FC和曼谷联的较量,对于对手体能方面的问题不会观察不到。

即便河内在越南国内的超级杯轮换了大部分主力阵容,但面对如狼似虎的鲁能,上半场不仅平分秋色甚至还能取得领先,但扛不过下半场的45分钟,最终的结局只能是输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