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大雷跳脚咆哮防线 兄弟们醒醒!不能这么坑我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虽然鲁能4-1逆转河内FC晋级亚冠正赛,但如果不是对手实力过弱,加上体能出现问题,鲁能能否过关还存在疑问。上半场比赛,防线的梦游就让王大雷暴跳如雷,而小组赛阶段随着对手实力的提升,鲁能已经没有了松懈的资本。

王大雷

防线梦游,王大雷暴跳如雷

上半场比赛开始阶段,鲁能还牢牢压制着河内FC,但对手的实力不强,让鲁能有些掉以轻心。阮光海短短3分钟之内,连续获得两脚射门的机会,并且让鲁能门将王大雷惊出一身冷汗,将阮光海的第2脚射门没收后,王大雷就冲着自己的防线队友咆哮怒吼,对于防线的发挥显然不满意。

王大雷跳脚咆哮防线

但王大雷的咆哮,并没有点醒鲁能防线,吴兴涵和吉尔在防守时都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第39分钟,河内在鲁能禁区前沿的配合,几乎如入无人之境,并且最终由阮文决打破僵局。

但鲁能的防守,在球队反超比分之前,暴露的问题都极为严重,换句话说,如果不是河内FC进攻球员的能力一般,鲁能最终能否用4-1的比分碾压对手,都是一个疑问。

谢对手不杀之恩,河内进攻能力太一般

阮光海是河内FC阵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员,而河内FC的4名外援,有一半因为各种问题无法出战。与鲁能一役登场的2名外援奥塞尼和法耶,相比于中超大牌用无名之辈来形容并不为过。

但就是属于无名之辈的外援,还是搅得鲁能防线七零八落,奥塞尼和法耶只能在越南联赛“混日子”,不是没有道理。下半场较量,在鲁能扳平、反超的那段时间,河内FC获得了大量的反击良机,但奥塞尼面对几次良机,最后一击不是偏离目标,就是正中王大雷下怀,属于为鲁能“解围”的射门。

河内队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算强

吉尔甚至出现传球失误,让河内FC直接就地反击,形成以多打少的机会,但连这样的机会,奥塞尼和法耶都抓不住。如果换成能力稍微强一点的前锋,鲁能恐怕就不会有最后的4-1。能够完成逆转,除了与对手下半场体能出现问题有关外,鲁能还得感谢对手进攻端的能力实在一般“成全”,但小组赛阶段还有这样的运气?

该醒了!小组赛别玩心跳

尽管小组赛阶段,鲁能遇到了弱旅马来西亚的柔佛DT,但同组另外一支确定的对手韩国K联赛黑马庆南FC,并非好惹的角色。从纸面实力上来看,鲁能在柔佛DT和庆南FC之上,但面对柔佛DT,鲁能的目标是要全取6分,确保小组出线。韩国球队向来是鲁能的克星,即便实力强过对手,鲁能也不能有半点松懈。

而且从小组赛阶段开始,鲁能就面临多线作战的压力,能否兼顾中超和亚冠,这道难题摆在了李霄鹏的面前。当然,最关键的是,鲁能的防线还像对垒河内FC一役时“送大礼”,那对于球队的前进将是定时炸弹,河内FC的进攻一般,但庆南FC,以及潜在的对手、卫冕冠军鹿岛鹿角(或纽卡斯尔喷气机),进攻能力都超出河内好几个档次。

小组赛想顺风顺水出线,佩莱的发挥至关重要,但鲁能防线千万不能挖坑,最稳的一环吉尔都出现低级传球失误的一幕,小组赛千万不能重演。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