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尔韦德:被罗马淘汰后巴萨已吸取教训不会轻敌 期待苏神破荒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4时,2018-19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将客场对阵里昂。在周二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表示巴萨已经吸取了上赛季被罗马淘汰的教训,并且期待着苏亚雷斯会打破在欧冠的球荒。

巴帅表示球队已经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不会再犯错

巴尔韦德首先指出,“在跻身淘汰赛之后,我们已经等了一段时间,我们非常期待着踢这场比赛。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还没有输过球。他们在主场的表现令人畏惧,这将是一场复杂的比赛。确实,我们在一些比赛里创造出的机会不多,但我们习惯于主动进攻,我们必须踢一场出色的比赛并且努力取胜。我们不会去考虑之后的其他比赛,而是专注于这场比赛。”

谈到对手里昂时,巴尔韦德指出,“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门迪表现出色,费基尔是球队的核心,还有德佩、特劳雷,让我喜欢的一点是他们总是在进攻,也肯定会主动向我们施压。在任何比赛里,费基尔都是具有决定性的球员,我不会否认这一点。对里昂来说,他的缺席是重大的损失,我们会想办法抓住这个优势。”在周一,巴萨堪称双喜临门,首先是篮球队赢得国王杯,其次是皇马在主场负于赫罗纳。巴尔韦德指出,“我们为篮球队的夺冠而高兴,至于联赛,对手的丢分对我们的确有利,但我们只会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巴萨此前三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的表现不够出色,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0比3负于罗马,惨遭翻盘,近五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胜,仅仅取得了1平4负的成绩。巴萨主帅表示,“这足以说明这项赛事是多么艰苦,但这也是我们必须去克服的挑战。有人说,我们无法在欧冠客场取胜,但我们在小组赛客场对热刺、国米时都拿到了分数。当然,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

在被问及是否有意让乌姆蒂蒂休息更长时间时,巴尔韦德表示,“他没有坚持做任何事情,因为我没有和他谈这件事情。乌姆蒂蒂入选名单,是因为他伤愈复出了,而维尔马伦受伤了,乌姆蒂蒂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你们老是问类似的问题。”

乌姆蒂蒂伤愈复出入选了大名单

巴萨上赛季在欧冠淘汰赛里被罗马淘汰,在被问及吸取了什么教训时,巴萨主帅指出,“当我们要踢那场比赛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说这是我们面对的最弱的对手,不会给我们制造麻烦。当时我们只输了一场比赛,我们首回合大比分领先,这让我们放松了警惕。之后,我们就不会放松警惕了,我们记住了这一点。我没有和球员们再谈这场比赛,毕竟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也就没有必要再谈这场比赛了,何况也已经有一段时间媒体不再拿这场比赛说事了。”

在被问及会派上抢断能力还是传球能力更强的中场球员时,巴萨主帅指出,“最理想的是我们不会轻易丢球,我期待着我们的反抢和向对手的施压足够出色。”在被问及对门迪的看法时,巴尔韦德表示,“他的确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属于另一支球队。你必须尊重你所面对的俱乐部和球员。”

在被问及巴萨更衣室做好了准备还是更加焦虑不安时,巴萨主帅指出,“这是三个方面,球员们渴望踢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但也会面对着压力,因为我们知道要取胜不能靠幻想。这样的压力有好处,会让我们更加专注。”在被问及库蒂尼奥是否会改打中场时,巴尔韦德表示,“在一些比赛里或者在比赛的某个阶段,的确有这种可能。”

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表示巴萨在面对三后卫阵形时会遇到麻烦,巴尔韦德表示,“这个问题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踢三后卫,所以看上去我们似乎不太适应,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年多之前,没有很多球队踢三后卫,现在则越来越多。我们在面对像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这样踢四后卫球队的时候也踢的很艰苦,至于踢什么阵形并不是关键。”

巴帅期待苏神能够破荒

苏亚雷斯本赛季在欧冠4次出场尚未破门,上赛季欧冠10次出场也仅在对罗马时打入1球。巴尔韦德指出,“当苏亚雷斯出场的时候,我们知道他能够得到破门机会,对手也不得不去盯防他。我们期待着苏亚雷斯的状态会越来越出色,但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