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梅西依赖症更可怕的 是皇马对维尼修斯的依赖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每当巴萨或阿根廷战绩不佳时,西班牙和阿根廷媒体总会提及一个词:梅西依赖症。的确,巴萨和阿根廷的战术体系很大程度上以梅西为根基。一旦梅西状态不佳或者被对手限制住,球队的麻烦就大了。“既然我们拥有世界最佳球员,那不依赖他就不正常了。”巴尔韦德这番话说得也在理。比梅西依赖症更可怕的,是维尼修斯依赖症。“当维尼修斯没有首发时,皇马的派对也就戛然而止了。”《阿斯报》在皇马输给赫罗纳后这样评述道。

皇马已经开始依赖维尼修斯

在对阵赫罗纳之前,维尼修斯连续首发了12场,皇马战绩为9胜1平2负。平局是国家德比中客场逼平巴萨,输球其一是主场0-2不敌皇家社会,其二则是国王杯在首回合3-0大胜后次回合0-1不敌莱加内斯。在维尼修斯首发时,皇马场均能进2.25球,场均射门数为12.2次,场均射正数为6.5次。

在对阵赫罗纳时,维尼修斯坐上了替补席,结果皇马立刻输掉了争冠战役中的关键一战。维尼修斯是否在场,皇马的数据完全不同。在维尼修斯坐板凳的58分钟内,皇马8次射门5次射正,平均7.2分钟射门一次。在巴西人登场后,皇马6次射门2次射正,平均5.3分钟就有一次射门。维尼修斯射门2次,他与踢满全场的本泽马射门数量相同。不过维尼修斯浪费了两次良机,得分能力弱是他一大死穴。

如今的维尼修斯就像个半成品,他的左路突击能力极强,但射术远远谈不上精湛,而且他不太会用左脚处理球。完全押宝于并不成熟的维尼修斯,对于皇马而言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在出席劳伦斯颁奖典礼时,皇马旧帅卡佩罗就谈到了维尼修斯:“三年前我在巴西时,人们就告诉我维尼修斯是巴西新一代天才。他速度快,控球好,天赋高……但他需要进球,他要在这方面有所进步。”但更尴尬的是,皇马除了依赖维尼修斯之外,就没了其他更靠谱的进攻手段……

菲戈也对维尼修斯评价很高:“他是个有着很高天赋的年轻人,他的表现是现象级别的。我是认为年龄无所谓的那类人,无论是18岁还是35岁,只要表现好就够了。索拉里在困境中信赖他,这并不让我吃惊,当时皇马太多伤病了,维尼修斯有着很高的水准。”(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