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女足临战换帅 前男足教练将带队征战世界杯

记者岳东兴

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4个月,澳大利亚足协18日宣布,曾在男足领域担任过助理教练的安特·米利契奇正式担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以替换此前执教成绩出色却被“炒鱿鱼”的阿伦·斯塔伊契奇。

图为米利契奇(右)。图片来自澳大利亚足协官网。

米利契奇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参加今年6月揭幕的女足世界杯。澳足协介绍,这位44岁的教练曾作为助手先后帮助两位澳前任男足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范马尔维克征战过两届世界杯,并在2015年作为教练组成员帮助“袋鼠军团”夺得男足亚洲杯冠军。此外,米利契奇还担任过澳男足U23国家队教练。

“能够成为‘玛蒂尔达’(女足国家队昵称)的主教练是我的荣幸。我决定与球队和整个团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世界杯)。”米利契奇说。

在斯塔伊契奇带领下,澳女足近些年进步很快,近期还保持着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排名,在世界杯抽签分组中成为第一档球队,最终与巴西、意大利和牙买加队分在C组,有望在这届杯赛上创造佳绩。

不过,就在当地媒体对这支球队前景充满期待时,上月19日,澳足协突然宣布,已终止与斯塔伊契奇的合约。至于换帅原因,澳足协当时说,通过一些调查和评估,涉及国家队环境、球队文化以及性别平等多个方面,并且在与球员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发现国家队的整体氛围不令人满意,因此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

主教练在场边指挥

随后,斯塔伊契奇在本月11日打破沉默,向足协表达了不满。他表示,自己遭到了不公正对待,因为他担任主教练期间,从未目睹、参与或默许他人参与涉及球员或队伍的不当行为。突遭解雇,使他和家人都受到打击,“我的职业生涯支离破碎,同时名誉扫地”。他呼吁对自己被解雇一事展开全面、独立的调查。

而在面对当地媒体质疑、回应换帅的具体原因时,澳足协CEO盖洛普本月曾表示,出于调查的保密考虑,无法公布解雇原因的细节。

“我们也要考虑到参与评估程序的人,包括调查和信息搜集,他们都是在保密原则的基础上去参与其中的。我们不能违背对那些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的承诺。”

接下来,米利契奇将在本月带队参加一个旨在热身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从而为世界杯磨合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