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70分钟狂奔8.5公里武磊真的拼 防守用力削弱他进攻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比赛中,瓦伦西亚主场0:0战平西班牙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唯一的意义便在于,武磊代表中国球员在时隔2857天再次于五大联赛获得首发。

武磊为西班牙人首发出战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武磊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名在西甲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然而,他也交出了自己三场西甲最低迷的表现之一,尽管前场的跑动、串联中规中矩,甚至还是西班牙人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但70分钟只有1次射门的数据,还是让武磊最终只能获评全场最低的分数。

在对维拉里尔(12分钟)、瓦列卡诺(56分钟)的两场比赛替补出战,武磊都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帮助本队两战保持不败,对瓦列卡诺时制造点球更是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好评。当地的《世界体育报》点评,“武磊每一天都在提升,每个人都希望他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他的适应速度很快,与球队完美融合在一起。”

同时,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受伤,也给了武磊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能够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首发,让武磊成为西甲史上第一名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更成为继蒿俊闵之后2857天以来第一名在欧洲五大联赛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

武磊的首发,除了让中国球迷兴奋期待之外,实际上西班牙媒体也颇为关注,但遗憾的是,这似乎给了武磊巨大的压力,队友的一句“他能很快以6000万欧元身价加盟曼联”的玩笑,似乎更令“武球王”紧张。

出场70分钟的武磊跑动了8.5公里,这足以说明他踢得有多么努力。然而,受制于战术体系,武磊并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善于空切,善于接应的特点。武磊此役暴露的另一个问题则是防守,尽管在防守时颇为努力,经常回到后场帮助队长。然而,防守毕竟不是武磊的特点,却也反而进一步削弱了他在进攻端的表演。

另外一个颇为致命甚至长期来看有可能制约武磊成长的地方,在于他有着中国人特有的谦虚,作为一名足球场上的攻击手,下意识的反应应该是向前吃独食而不是将球回做给队友。但是武磊却偏偏在队友依赖他成为进攻端爆点的时候,没有勇敢地站出来担负起这种引领者的角色。

谦虚、拘谨、紧张,多重状态影响下,导致武磊昨日表现出更希望打安全牌,更希望能不犯错。但是目前西班牙人的积分压力不小,球队进攻核心受伤,锋线搭档也不给力,武磊应该能够感受到全队对于他在攻击段表现的期待。这个时候如果太过于谦虚,按照西方球员、教练的理解,那就是不够自信以及没有担当。武磊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更多地要球并敢于向前做动作、敢于射门。

诚然,作为进攻终结者,浪射会让球队的进攻机会流失,但作为一名西甲的新丁,武磊只有更多的射门哪怕是浪射,才能让队友与教练看到他的进取心、决断力与责任感。一名球员的进取心与责任感,是高于个人技术能力的最宝贵品质,没有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