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武磊是西班牙人福星 下场比赛仍有机会首发

撰稿/西班牙科贝电台著名记者 托马斯·古斯彻 约稿/翻译 红星新闻-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西班牙人客场0比0战平瓦伦西亚的比赛有一个主角:中国球员武磊身披24号战袍代表蓝白军团第一次在西甲联赛首发出场。武磊的表现和他的锋线搭档类似,他积极主动地融入球队,而不是自己单打独斗。

就像我们在西班牙所说的,配合球队的节奏踢球。他尝试带住足球,摆脱瓦伦西亚后卫的防守。但是由于瓦伦西整体实力较强,西班牙人前锋很少有机会展现身手,而是主动退回中场帮助球队防守并伺机反击。球队基本完成了任务,在客场封锁住了瓦伦西亚的所有射门机会,拿到了一分回家。

武磊在比赛中带球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武磊来说非常困难,对于我们其他的前锋也是一样。瓦伦西亚防守非常好,他们知道如何区域限制,所以我们很难有机会。”一周前,武磊帮助球队2比1战胜巴列卡诺,他制造了一个关键点球。

但是目前来看,他还需要做得更多,特别是球队对阵强队、需要他打开场面时。其实武磊加盟的时机非常好。现在西班牙人正遭遇伤病潮,三名前锋都受伤了。机缘巧合之下,武磊得以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首发出场。

而据我得知的消息是,本周五西班牙人回到主场迎战韦斯卡的比赛,武磊仍有望首发出场。本场比赛刚开始时,武磊一直在微笑,看得出来他被给予首发位置非常高兴。赛前热身时,他还主动融入球队,和队友们开着玩笑。

在更衣室里,武磊已经迅速战胜了初来乍到时的不适应,积极主动地开始新生活。虽然语言还有障碍,但是武磊的性格非常热情,也备受队友们的欢迎,大家也期待他能在西班牙人撰写一部中国球员的美丽故事。

本场比赛武磊的表现并不出色

主教练鲁比及教练团队都相信武磊取得第一个进球不会太久,也确信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前锋。如果他能尽早取得进球,他的心态会更好。西甲下半程的比赛非常痛苦和焦灼,西班牙人现在有29个积分,排名联赛第13位,仅比降级区的比利亚雷亚尔(23分)多6分,比欧战资格区的皇家社会(34分)又只低了5分。

接下来两轮的比赛将十分关键,西班牙人将会先后在主场迎战联赛倒数第一的韦斯卡和仅积26分的巴拉多利德。如果西班牙人能抓住机会在主场拿下6分的话,将有可能上升到欧战区域。主教练鲁比赛后承认,他们距离真实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希望接下来能激发出球队的潜能,而武磊可以趁此机会多表现自己。

这个赛季西甲上半程,西班牙人的表现不算太好,曾经遭遇6连败,十轮比赛仅取3分。然而,武磊的来到好像是球队的一个福星,他上场的三场比赛球队就取得了1胜2平不败的成绩。当初是俱乐部主席陈雁升力主引进这位中超联赛的金靴,而如今,这个冬窗的交易让俱乐部伤病累累的锋线上能够及时得到补充。

能够在球队首发出场,对于武磊来说是前进了一大步,但是他必须要用第一个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才能继续获得重用。或许这周五就将来到,我们将会在巴塞罗那等着他,等着他的第一个主场首发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