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女篮关键时刻多次化解危机 斗志顽强率先拿到赛点

北京女篮手握赛点

北京时间2月19日讯 “这是一场意志品质的较量,一场精神层面的比拼,就看谁的心态好,谁的韧性强。”赛后,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欣慰地说。在昨晚进行的W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回合中,首钢队坐镇主场,以75比67战胜新疆体彩女篮,总比分以2比1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

“两队已经打了这么多场,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技战术都摆在明面儿上,没什么能隐藏的了。”在总结比赛时,张云松说,“所以这场比赛,一是比拼细节,另一个比的就是谁能把心态调整好,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专注于技战术,心平气和地面对比赛。”

正如张云松所说,平和的心态和顽强的斗志成了球队赢下比赛的关键。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首钢队开场便进攻哑火,三分钟只拿到1分,甚至出现24秒和8秒违例。而在第三、四节领先时,对手也几度将比分迫近,分差一度缩小到只剩3分。但在关键时刻,总有队员挺身而出,带动全队将困境一一化解。

此前两轮客场比赛,首钢队已经拼下一场胜利。如今赛点在手,张云松丝毫不敢放松。他表示,更大的困难和考验、更艰巨的任务在后天。20日晚,首钢队还将在主场迎战对手,“对方已经无路可退,一定会激发出更多斗志。我们必须做好各方面准备,继续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场比赛。”

对此,队员们也深感认同。后卫杨半伴坚定地表示,系列赛还没结束,绝不可掉以轻心。冯帆则坦言,赛点在手,比赛压力会更大,所以更要调整好心态,平和地面对比赛。

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