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残阵国家队征战世预赛 周琦如何独挑大梁?

周琦独挑大梁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中国男篮已经于18日凌晨前往西亚,备战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同约旦和叙利亚的比赛。本届国家队遭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孙铭徽、沈梓捷和任骏飞均因伤无缘此次世预赛,因此,雅加达亚运会后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周琦将独挑大梁,他的发挥将备受关注。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男篮追踪

后卫篇

郭艾伦:26.5分5.5篮板6.5助攻2抢断

吴前:10分4篮板3助攻2.5抢断

赵睿:12分3篮板3助攻

方硕:5.5分2助攻

孙铭徽:12分2篮板8助攻3抢断

胡明轩:3.5分2.5篮板1.5助攻1.5抢断

赵继伟:6分2.5篮板3助攻

于德豪:4.5分2篮板3助攻

在哈德森被停赛的情况下,郭艾伦再一次扛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对阵同曦男篮他狂砍31分,并且送出6记助攻,尤其最后一节的表现堪称领袖级别,与郭艾伦相比,CBA全明星赛MVP约瑟夫-杨相形见绌,他不得不用暗肘去防守郭艾伦,足以证明郭少在进攻端的强大。另外在对阵肯帝亚男篮时,郭艾伦数次使用运球交叉步之后的急停跳投得分,展现出全面的技术。此次世预赛第六窗口期郭艾伦没有入选,得到了充足休息的他有望在窗口期后的联赛里有更好的发挥。

上一周的比赛中,赵睿、吴前和方硕等几大国手的发挥一般,方硕甚至还因为出现失误遭到雅尼斯怒斥。不过在郭艾伦、孙铭徽等不参加世预赛的情况下,赵睿、吴前、方硕和于德豪有望通过在窗口期的表现证明自己,并且通过这次比赛调整好自身状态,力争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有所表现。

此外,赵继伟在上周拿到了本赛季运动战的首分,状态有所回暖,这对于志在卫冕的辽宁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前锋篇

周鹏:15.5分2.5篮板2抢断

李根:13.5分0.5篮板1助攻

刘志轩:11.5分2篮板2.5助攻

翟晓川:19.5分8篮板1.5助攻

阿不都沙拉木:19.5分8.5篮板

丁彦雨航:伤势渐好,预计三月底彻底康复

周鹏、翟晓川和阿不都沙拉木在上周的发挥很稳定,其中周鹏没有入选世预赛中国男篮大名单,他将会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而翟晓川和阿不都沙拉木将会在本次国家队中担任很重要的角色,两人都有可能会客串到四号位上,而阿不都沙拉木会在打完与四川男篮的补赛后,直接飞往约旦与国家队会合,这对他的体能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另外阿不都沙拉木从第五窗口期后三号位的技术进步如何,也会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李根没有入选到国家队有些令人意外,不过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在新疆男篮锋线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接下来的联赛将会是李根向李楠证明自己的机会。刘志轩在伤愈复出之后逐渐找回了状态,本次国家队他将继续担任“万金油”的角色,起好串联作用的同时,去盯防对手外线的主攻点。

内线篇

易建联:25分9.5篮板2助攻

王哲林:27分17.5篮板4.5助攻2盖帽3抢断

胡金秋:20分9.5篮板2助攻

韩德君:17分16.5篮板

沈梓捷:10分4.5篮板2抢断2.5盖帽

周琦:自由身,本赛季将不出战CBA联赛

虽然没有入选本次国家队,但是李楠亲口表示,易建联仍会是中国男篮的领袖和标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但数据已经不是阿联所侧重的,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广东男篮夺得本赛季联赛总冠军。

王哲林在对阵新疆男篮时狂砍37分19篮板4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国内内线的统治地位,本赛季福建男篮极有可能打进季后赛,王哲林将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同时也有可能获得生涯首个MVP奖杯。

胡金秋和韩德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博洛西斯攻击力大减的情况下,胡金秋成为广厦男篮内线的支点,此次世预赛他将和周琦一起镇守中国男篮的禁区;韩德君在与肯帝亚一战中一度因伤离场,但是他很快归来,在对方的围剿中砍下18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且让吴冠希6犯毕业,同时拉杜利察等也身背多次犯规。

本届国家队内线紧缺

内线吃紧周琦独挑大梁 男篮如何打好最后一站?

本次出战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中国男篮遭到了伤病的困扰,李楠介绍道,尤其是球队的内线人员吃紧,目前只有3名内线,而翟晓川可能将客串到四号位。因此,自雅加达亚运会后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周琦,将会扛起内线的重责。

不过,周琦目前也有伤在身,他的脚还有些肿痛,再加上长期没有打正式大赛,所以目前的周琦并没有处在状态最好的时期,此番两连客对阵约旦和叙利亚,对于周琦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阵中拥有身高超过2.20米的高中锋阿尔扎维,上一次中叙交手,此人发挥不俗,面对阿尔扎维,周琦的防守很关键。

除了周琦之外,因为任骏飞和沈梓捷因伤缺席中国男篮大名单,所以预计周琦会在较长时间里与胡金秋搭档内线,这两名球员是中国男篮新生代内线的代表,同时也是他们首次在国家队中联手,两人的表现将备受外界期待。

作为东道主,虽然中国男篮早已自动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但是李楠强调,最后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虽然以新人为主,但是一定要打出精气神,力争胜利。而作为球队最大牌的球员,首次以球队领袖身份出战的周琦将独挑大梁,他能率领中国男篮打好这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比赛吗?

此外,伤病一直是中国男篮挥之不去的阴霾,在上一周联赛中,刘晓宇、顾全和沈梓捷均因伤退赛,刘晓宇更是因为手部骨折赛季基本报销,而任骏飞也一直在带伤作战。所以,在世预赛力争好成绩的同时,中国男篮也要避免伤病的发挥,以免影响到未来的联赛和世界杯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