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荣膺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法国男足获最佳团队奖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举行,前阿森纳传奇教练温格获得终身成就奖,这也是对法国名帅巨大的肯定。

温格曾经先后执教过南锡、摩纳哥以及日本球队名古屋鲸八。1996年10月,温格执教阿森纳,在他的带领下,阿森纳逐渐成为了英超联赛最为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队。2003-04赛季,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并且创造了49场不败神话,这也是目前英超联赛历史上唯一一次有球队赛季不败。

执教阿森纳长达22年,温格为球队带来3座英超冠军,7个足总杯冠军。尽管执教阿森纳后期,由于俱乐部财政支持不足导致阵容竞争力不强,但温格依然能够勉励支撑帮助球队获得欧冠资格。上赛季结束后,温格离开了阿森纳。

在今年摩纳哥举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温格获得了终身成就奖,此前贝利和齐达内、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查尔顿等足坛名宿也曾经获得这一奖项。温格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劳伦斯组委会,这是一个伟大的奖项,我要感谢所有我执教生涯中遇到的优秀的人,他们也让我进步。体育是伟大的,我有一个很长的执教生涯,但我的热情始终高涨。”

此外,去年夏天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获得年度最佳球队奖,他们击败了NBA总冠军勇士、欧冠三连冠得主皇马等竞争者。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