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张帅完胜15号种子 朱琳逆转多哈冠军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15号种子爱沙尼亚名将孔塔维特,成功晋级第二轮;而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小花朱琳鏖战三盘以5-7、6-4和7-5逆转击败“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惊险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张帅2比0孔塔维特

张帅在今年澳网赛中杀进了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9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后者是本站比赛的15号种子。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张帅还未尝胜绩。

今日首盘比赛中,孔塔维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张帅在本盘发出了6个双误,两人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张帅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张帅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

朱琳2比1梅尔滕斯

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小花朱琳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后者是前澳网四强选手,上周刚刚在多哈赛中击败哈勒普获得冠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朱琳在去年天津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本盘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前10局两人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梅尔滕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继续展开破发大战,朱琳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虽然丢掉3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朱琳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突尼斯选手贾贝尔直落两盘以6-4和7-6(9)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斯洛文尼亚“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连丢三盘以3-6和2-6不敌瑞士“幸运落败者”沃格勒;美国选手里斯克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13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美国选手肯宁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尼库莱斯库;美国资格赛选手布罗迪直落两盘以6-4和6-0横扫前法网冠军得主、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杨钊煊与美国选手斯皮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3、5-7和8-10惨遭跨国组合布沙尔/肯宁(加拿大/美国)逆转;郑赛赛与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勒帕奇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跨国组合贾贝尔/里斯克(突尼斯/美国),均遗憾无缘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