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还能冲入季后赛?杨毅:人心散了詹皇也带不动

全明星周末过后,季后赛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湖人28胜29负排名西部第十,和第八的快船差3个胜场。后面还有25场比赛,快船在交易当家球星托拜亚斯-哈里斯后,已经战略性放弃了本赛季,季后赛席位之争主要集中在湖人和目前排名第九的国王之间。

湖人还能冲入季后赛?杨毅:人心散了詹皇也带不动

詹姆斯能帮球队实现进入季后赛的小目标吗?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湖人快船国王争季后赛席位

湖人还能冲入季后赛?杨毅:人心散了詹皇也带不动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45784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51.5%的球迷认为湖人能杀入季后赛,而48.5%的球迷认为湖人本赛季将无缘季后赛。

杨毅认为湖人本赛季会无缘季后赛,“可以共富贵,难以同患难,”杨毅说,“湖人这个赛季处在融合的过程,不光是比赛习惯,更重要的是凝聚力,要将球员们凝聚在詹姆斯身边。赛季初球队也表示不急于进行交易,球队开局很好,但詹姆斯受伤后进入连败,进入逆境很难翻身。”

“在逆境中湖人又愿意拿出所有年轻球员进行交易,”杨毅接着说道,“这相当于宣布这些年轻球员都不是湖人的未来,朗多、波普等球员也都是只有1年合同,他们都知道自己下个赛季可能就不在球队了。人心散了,即使詹姆斯也带不动,何况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

王猛认为湖人本赛季能冲入季后赛,“球员职业性很重要,”王猛说,“湖人众多小将已经不是新秀了,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每场比赛,打入季后赛是共同的目标,这样也能提升球员个人价值,所以打入季后赛对大家都是有利的。”

“连败是因为詹姆斯受伤,”王猛接着说道,“还有25场比赛,这支拥有最好球员詹姆斯的球队很有可能杀入季后赛。湖人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并不大,快船和国王都有问题,快船打入季后赛会失去自己的选秀权,国王队中没有联盟前20的球员帮助他们。三队赛程难度差不多,面对强队数量差不多,我更愿意相信詹姆斯。”

浓眉交易给湖人带来多大伤害?

湖人还能冲入季后赛?杨毅:人心散了詹皇也带不动

安东尼-戴维斯提出了交易要求后,湖人已经下定决心要得到他。但在交易截止日前,尽管湖人将众多年轻天赋任鹈鹕挑选,鹈鹕仍然选择将浓眉至少留到本赛季结束。浓眉交易让湖人阵中除詹姆斯外都有被送走的可能,交易风波让球员们难免不会有更多的想法。

“湖人在全明星赛之前大比分输给了步行者和76人,还输给了完全不应该输的老鹰,事实就是湖人现在完全不防守,”杨毅在进入到自由辩论时间后说,“不要神话詹姆斯,他是场上带队最出色的球员,但球队的心已经散了,这是詹姆斯也无法解决的问题。”

王猛表示球员们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每支球队都会出现疲劳期,全明星周末是很好的休息时间,”王猛说,“‘球哥’和哈特归队后,球队的防守会提升很多,球员知道自己和詹姆斯配合应该做到什么,要知道他们之前打到过西部第四。”

杨毅认为球员们会为未来打算,“其他球员已经知道管理层愿意将他们全部送走,得到数据统计就能展现价值,但想赢球要搏杀,要防守,要不怕受伤,当你知道自己的未来不在这里,就不会全力以赴去防守。”杨毅说。

王猛强调球员是很职业的,“只有低智商的球员有这样的想法,”王猛说,“球员知道这是个商业联盟,从他们进入联盟就有人告诉他们,不需要担心他们的职业精神,他们知道自己做好了,才能迎来更好的未来。”

杨毅认为湖人会回到习惯输球的老路上,“湖人这些球员过去几年形成的习惯并不好,一直在糟糕的球队输球,习惯了输球和不防守,”杨毅说,“一旦发现自己在这个球队不再有未来,他们的习惯就会回到老路上来。”

王猛表示湖人相比快船和国王更有竞争力,“湖人在沃顿的带领下,球队的防守一直在提升,”王猛说,“不要忘记去年詹姆斯凭借一己之力带着骑士打入总决赛,受伤前带领湖人进入前四,他们可以击败想要放弃这个赛季的快船和缺乏经验的国王。”

大家已经忘了詹姆斯有多厉害?

湖人还能冲入季后赛?杨毅:人心散了詹皇也带不动

要知道在詹姆斯受伤之前,湖人是有望冲击上半区的。如今湖人面对竞争对手快船和国王,最大的优势就是詹姆斯,上赛季常规赛没人看好那支骑士,认为詹姆斯难以再次带队杀入总决赛,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再次看到了全力詹的威力。

“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后做了改变,”王猛开始了自己的总结陈述,“得到了布洛克,提升了锋线防守和三分实力,增加了穆斯卡拉,可以为球队拉开空间,同时球队还有1个阵容空缺,可以继续进行补强。”

“别忘了詹姆斯到底有多厉害,”王猛接着说道,“过去几年詹姆斯的常规赛是分阶段的,在1月份通常都会有一些下滑,即便他健康时也会自我调整,之后在3、4月时,他会发力带领球队冲向目标。之前他带领球队打到西部第四,詹姆斯依然是这个星球最厉害的球星。”

湖人本赛季的重点是锻炼队伍,球队的重心在今年夏天,詹姆斯目前的身体不在最佳状态,需要多长时间找回最佳状态还不好说。湖人已经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剩下的比赛有17支球队是目前的季后赛球队,8支是非季后赛球队。

“指望布洛克和穆斯卡拉这个级别的球员来拯救球队?”杨毅说,“湖人和骑士处在不同的状态下,詹姆斯也不是前两年的自己,他大伤初愈,休息了这么长时间,还在恢复中的詹姆斯有必要为了季后赛资格搏命吗?

“湖人目前的战绩和科比跟腱受伤那个赛季的战绩是一样的,”杨毅接着说道,“科比那个赛季为湖人拼入季后赛,我认为詹姆斯和科比是个性不同的球员,詹姆斯是更冷静的球员,更注重投入与产出的性价比,他和科比面对的环境也完全不同,詹姆斯来到湖人是为了夺取冠军,球队争冠阵容还没有建立起来,下赛季争夺冠军和本赛季能否进入季后赛没有任何关系。”

“湖人需要围绕詹姆斯打造出争冠阵容,今年夏天才会搭建阵容,詹姆斯大伤初愈,本赛季并不是非进季后赛不可。西部的大环境是目前前七基本锁定季后赛,竞争对手国王在全力拼季后赛,而湖人并没有如此坚决的态度,他们也不需要用进入季后赛来衡量管理层是否成功,因此我认为国王更有优势。”杨毅说。

在节目投票终止后,共有46568名观众参加了投票,51.8%的球迷认为湖人能冲入季后赛,比初始投票多了0.3%,因此王猛赢得了这次辩论,多数球迷还是认为湖人会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冲入季后赛的。(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