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池江璃花子患白血病掀“多米诺”效应?日本男泳领军无故状态崩溃

萩野公介

腾讯体育2月18日(文/应虹霞)日本KONAMI杯公开赛17日落下帷幕,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濑户大也,以1分55秒24问鼎男子200蝶,继前一天夺得男子400混冠军之后,两天之日连摄双冠。而这位日本名将也表示,希望在今年4月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上游出更好的成绩,一举擒得7月光州世锦赛参赛资格。

但,濑户大也的劲敌萩野公介,两天来却是连续弃赛。继前一天放弃男子400混决赛之后,17日,萩野放弃了男子200混的比赛。要知道,他可是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金牌得主,日本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

在16日的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萩野公介游出令人难以置信的4分23秒66,比他个人保持的日本全国纪录慢了足有17秒61。 在今年1月的滨名湾锦标赛上,萩野就一度输给了濑户超过6秒,状态之差,令人匪夷所思。

赛后萩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并放弃了晚间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据悉他向身边人透露,比赛后感觉手足颤抖,恶寒不止。在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的建议下,他很快赴医院接受了检查,血检“没有任何问题。”

对此,平井伯昌17日表示很是困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他透露,从前,萩野公介曾经吐露,“对(濑户)大也有些发怵,但这一次,感觉不是这个原因。”

19日,日本泳军按照惯例,原定赴西班牙强化拉练,平井伯昌一度表示萩野应该不会参加了,但在17日的体检后又一度改变了主意,表示会与萩野商量后再计议,目前结果尚未公诸于众。

6天前,日本女泳领军池江璃花子突然惊曝罹患白血病,不得不退出一线,震惊了全日本。一旦男泳王牌萩野公介亦前途未卜,那么,这无疑将掀起恐怖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些日本媒体担忧称,这让人对备战东京奥运的日本游泳队“十分不安。”

另一厢,池江璃花子对于治病复出,却继续呈现积极的姿态。在池江12日公布病情后,连日来,日本骨髓库登记骨髓移值配对的申请者络绎不绝,人数达到了通常的50倍之多。对于人们的声援,池江再次更新了推特,“没有逾越不了的难关。我一定会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