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只要梅西想赢他就能赢 里昂球员1秒都不能漏盯他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周三)的凌晨4时,里昂即将坐镇主场迎战强大的巴塞罗那。赛前,里昂与巴萨的双料名宿也接受采访谈到了这场焦点之战。

巴萨名宿埃德米尔森

埃德米尔森,作为巴萨“梦二”的重要拼图,以及巴西国家队的多年常备人员被大家熟知。而不为人知的是,他是从里昂加盟的巴萨。在2004年的冬窗,埃德米尔森以800万转会费从里昂加盟了巴萨,并效力了4年。

埃德米尔森谈到这场比赛时不偏不倚:“我对这两支球队很公平!我希望里昂主场击败巴萨,巴萨回到诺坎普再赢里昂。这样两场比赛一胜一负纯靠比分决定晋级八强的名额。”

埃德米尔森曾效力里昂

说到梅西,埃德米尔森开启了“梅吹模式”:“里昂的球员们一秒都不能漏盯梅西!他总是能够创造出让人惊艳的东西。梅西在场上可以只有20%的奔跑时间,但他突然接阿尔巴一脚传球,就可以打你一个措手不及。”

而谈到梅西的搭档苏亚雷斯,埃德米尔森也说:“苏亚雷斯能够给梅西创造很大的空间,他不是典型的‘巴萨型’的球员,但他的表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埃德米尔森曾与梅西当过队友

最后说道与这两支球队的关系,埃德米尔森很动情:“我在圣保罗度过了5年难忘的时光,在里昂和巴萨则分别待了4年,这三家俱乐部贯穿了我80%的职业生涯,我永远尊敬和热爱它们。”

另一位里昂和巴萨的双料名宿,是索尼-安德森。他曾在95-96赛季以21粒进球获得法甲金靴,之后在1997年以1800万欧元的身价从摩纳哥加盟巴萨。而在为巴萨效力两年打入21球后,又以1900万欧元回归法甲,加盟了里昂,之后在99-00赛季又以23粒进球再次荣膺法甲金靴。

索尼-安德森

一开始说到当年加盟巴萨的经历,安德森十分感慨:“对我来说那时过得非常困难,巴萨为了签下我花钱比签罗纳尔多还多。这也让球迷会对我有与他相同,甚至更高的期望。但是罗纳尔多是那个独一无二的球员,我之前只是在法国踢球,所以球迷们对我不太了解。”

谈到梅西,索尼-安德森也敞开心扉:“如果梅西离开巴萨,那么下一位穿巴萨10号的人将会比我当年还难!毕竟梅西是个想赢就能赢下比赛的球员,这就是为什么巴尔韦德如此照顾他。”

索尼-安德森在里昂加冕法甲金靴

“他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巴塞罗那在没有梅西的时候遇到过很多麻烦,所以我很清楚巴萨会照顾好梅西。巴尔韦德必须努力让梅西发挥最大的作用,因为他是世界上唯一能一己之力主宰比赛的球员。”

而说起老东家里昂,安德森也说的很中肯:“里昂可是个硬骨头!本赛季他们让曼城和巴黎都吃尽了苦头。所以里昂是一支能在对阵顶级球队时,很快增强自身实力的球队。无论有没有梅西,对里昂来说比赛本身都非常艰难。可能里昂能在主场取得好成绩,但在诺坎普他们可做不到梅西所做的事。”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