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VS河内亚冠前瞻:冲第9次进正赛 晋级将成中超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15:30(元宵节),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将在亚冠附加赛中迎战越南冠军河内FC,只要鲁能能淘汰对手晋级,中超BIG4将全部晋级亚冠正赛。鲁能顺利晋级,将第9次出征亚冠正赛,成为参加亚冠正赛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

对阵双方:山东鲁能(中国)vs河内FC(越南)

比赛时间:2月19日15:30

比赛地点:山东济南鲁能大球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比赛焦点

鲁能第2次出战亚冠资格赛:2016赛季鲁能曾经以中超季军身份参加了亚冠资格赛,第2轮淘汰了印度的莫亨巴干,附加赛击败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晋级。这是鲁能史上第2次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取亚冠正赛资格。纵观双方实力,鲁能远在对手之上,通过这次考验,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

鲁能抢第1!2019赛季第一支亮相球队:由于国安和上港的超级杯23日才打响,鲁能成为2019年首支亮相正式比赛的中超球队。也是中超BIG4中第一支踏上亚冠赛场的队伍,当然,这与鲁能需要打附加赛有关。

鲁能晋级将成中超NO.1:恒大、国安即将第8次踏上亚冠正赛之旅,这其中恒大是连续第8个赛季征战亚冠。申花上赛季出征亚冠,也是史上第8次出战。鲁能如果淘汰赛河内FC,将成为中超史上首支第9次出征亚冠正赛的球队,换句话说,鲁能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击败河内FC。

中超集齐BIG4只差鲁能:由于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的提升,中超2019和2020赛季都获得了3+1的亚冠名额,只有1支球队需要通过附加赛的考验。在上港、国安和恒大都已经挺进正赛的情况下,鲁能如果淘汰河内FC,中超连续2个赛季集齐BIG4出征。

鲁能3外援出战:由于没有亚外,在费莱尼和格德斯之间,鲁能主帅李霄鹏最终选择了格德斯出战亚冠附加赛。费莱尼落选的原因,则包括了出现了伤病以及刚刚到队等因素,而且没有和全队进行磨合,如果过了附加赛这一关,鲁能的亚冠名单还可以进行调整。

越南霸主不足惧:河内FC先后4次夺得越南联赛的冠军,拥有大量的越南国脚,也让河内成为越南联赛的巨无霸。不过相比鲁能,河内FC的实力不足畏惧,此前河内FC四度出战资格赛,都未能闯关成功。

伤停信息

山东鲁能:刘洋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确认,球队目前没有太多的伤病困扰,只有国脚刘洋不具备登场的条件,其余进入亚冠报名名单的球员,均可以出战。

河内FC:黄武山姆逊(停赛)、麦唐纳、奥洛亚、范成良

河内FC确定无缘本场比赛的球员,包括了马竞青训出品的归化球员黄武山姆逊,因为前2年的亚足联杯比赛,有暴力和言语辱骂的行为,遭到亚足联的禁赛,早早就确认无法出战亚冠比赛。此外,后防外援麦唐纳签证出现问题,乌干达中场奥洛亚则出现了伤病,4名外援“折损”了一大半。

赛前声音

李霄鹏:很荣幸代表中超回到亚冠大家庭,球队状态最近良好,争取明天在主场奉献精彩的比赛,从而打进正赛。

裁判信息

科瓦连科(乌兹别克斯坦)

鲁能与河内FC一役的主裁,由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组执法,其中主裁是中国球迷颇为熟悉的科瓦连科,第4官员则来自土库曼斯坦。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鲁能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5-郑铮、4-吉尔、35-戴琳、13-张弛;

中场:17-吴兴涵、22-蒿俊闵、6-王彤、33-金敬道;

前锋:9-佩莱、23-格德斯

河内FC

门将:30-阮文公;

后卫:5-段文厚、16-阮成宗、2-阮大同、13-陈文坚;

中场:15-范德辉、20-法耶、88-杜雄勇;

前锋:19-阮光海、90-奥塞尼、10-阮文决

双方近期表现

山东鲁能

2月7日 贺岁杯 乌栖沙岩1-3山东鲁能

2月5日 贺岁杯 山东鲁能2-1奥克兰城

河内FC

2月16日 越南超级杯 河内FC2-0平阳

2月12日 亚冠资格赛 曼谷联0-1河内FC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